郭台銘的故事 - 輔導室 - 高英工商
  輔導室資料

  郭台銘的故事
郭台銘的故事
        

郭台銘的故事

郭台銘,台灣鴻海電子公司負責人,他曾說過一句話:「要做,就要做世界最大的!」

事實上,郭台銘是白手起家;二十五年前,當他從海專船務科畢業時,向岳父借了七十萬元頂下鴻海公司後,即全力向電子業發展。自稱是「工作狂」的郭台銘,身為公司董事長,常以身作則,帶著員工努力打拼;他嚴以律己,每天工作十六小時,常常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仍在和客戶談判訂單。

據曾與該公司接觸過的戴晨志博士描述,鴻海公司研發單位常到晚上九點多還燈火通明,就該部門主管表示:公司沒有固定上下班時間,當有產品要開發時,就是開始上班的時間,當產品結果研發出來時,就是下班時間了。

戴晨志博士以為,許多人埋怨,在工作中不受重視,只當跑腿、做雜事。其實,換個角度,改變心態,學習轉念--「把跑腿當享受,把奮鬥當樂趣」;同時,信仰「垃圾桶哲學」,別人不要做的事,自己撿來做;平日多累積經驗,「準備越多,越能成功」。

我們每個人,在進入職場生涯時,除了對本職工作多做了解,在技術上,精益求精,在專業上,日新月異外;更重要的,懷抱一顆虛懷若谷的心,本著敬業樂群的精神,最後的成功必定屬於你。

(本文取自黃秋源、邱正榮編著【生涯規劃】一書,信樺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

�不同時間,專心處理某一主要目標。他有效掌控作畫時間,妥善規劃繪畫生涯,他的成功,除了他本人旺盛的創造力外,前述原因應該也功不可沒。

 

(本文取自黃秋源、邱正榮編著【生涯規劃】一書,信樺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

,希望能力受到肯定;二十暗歲獨立創業時,更是將全副心力灌注在工作上,渾然忘我,希望獲致成就感。等到公司茁壯後,又與員工一起致力於生活文化的提升,從中體會到生命價值。每個階段生命價值並非始終如一,隨著不同境遇而改變,這就是成長。

 

想要「成功」?別無他途,堅持到底,直到奪標。松下表示,所有成功的人,都不是三心二意或半途而廢的人;他們一旦立定目標,很少在中途走上其他岔道,即使遇到困難!,也不放棄初衷,憑藉那股旺盛的意志力,貫徹始終,最後終會嘗到成功的果實。

(本文取自黃秋源、邱正榮編著【生涯規劃】一書,信樺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