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師生愛發明 同獲技藝績優獎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師生愛發明 同獲技藝績優獎
高英師生愛發明 同獲技藝績優獎
2014-05-30
        

高英師生愛發明  同獲技藝績優獎
蔡忠憲主任與林加慧同學同時得獎 為校爭光

【103年05月30日刊載於新新聞報、非常新聞、臺灣時報、真晨報】

  【本報訊】高雄市高英工商資訊科蔡忠憲主任,與高英工商資訊科林加慧同學,雙雙獲得本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大獎。師生同時得到同一類獎項,是學校莫大的榮耀,也是首次獲得這個獎項的「師生檔」。
  由教育部主辦的「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項,是頒給主管教育行政機關的優秀教職與學生,以表彰他們對國家技藝教育的貢獻。蔡忠憲主任與林加慧同學異口同聲表示:能夠獲獎很高興,也很開心努力獲得肯定。
  蔡忠憲主任曾在業界工作多年,轉任教職後,積極將業界觀點帶入校園,培養孩子們「帶得走」「與世界接軌」的能力,並積極推動創新發明教學工作,這一年 來指導學生己獲得2013年韓國國際發明競賽金牌、銀牌獎、特別獎;2014年國際青少年博覽會金牌獎、特別獎;2013年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銅牌 獎;2014年馬來西亞國際青少年發明展銅牌、特別獎及第台灣綠能科技創意競賽銅牌獎等十餘項國內外發明大獎;同時自己也取得3項發明專利。蔡主任說:台 灣是個島國,需要技術進來、產品出去。唯有優異的技能,才能輸出優異的產品,也才能將自己立於不敗之地,國家也才經得起風暴考驗。德國,是世界上技職教育 做得最好的國家,歐洲金融風暴席捲,它成了全歐的希望與支柱,可得映證。我就是用德國的技職架構來訓練高英的學生。
  林加慧同學功課並不太突出,只是單純的喜歡資訊課程。因此嘗試著讀讀看,之後讀出興趣來了,就變得積極了起來,後來幾乎晚上都耗在書桌前做研究。自嘲腦袋不好的她,對學校的課業有些難以吸收,因此總是花費許多時間在K書上。 
  她自創了不少獨門祕訣,讓自己與硬梆梆的電子零件做好朋友。因為用心、堅持,讓她畢業前夕擁有一張乙級與17張技術士專業證照。除此之外,她還是個 「發明家」,曾摘下2013國際發明競賽金牌、銀牌獎,韓國發明競賽國際大會亞軍獎,2014國際青少年博覽會金牌獎、國際特別獎,綠能科技創意競賽銅牌獎…林林總總十餘項國內外發明大獎。因為認真生活、努力課業、積極培養社會競爭力,獲全校師生好評,因此受到推薦。此番獲獎,校園恭賀聲不絕於耳。 
  陳德松校長開心的說:在蔡主任大力推動下,高英資訊科乙級證照率高達七成,也積極培養學生參加各項國內、國外競賽,以逐級競賽方式,拓展學生參予學習 的視野與機會,希望在一次次的比賽當中落實專業學習、培養創新思考模式、提升實作知識整合。忠憲主任技藝教學、行政工作均認真負責、表現傑出、績效優異, 這次得獎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