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獲1金1銀2銅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獲1金1銀2銅
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獲1金1銀2銅
2024-01-31
        

2024 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 高英光商榮獲1金1銀2銅

高英工商成績斐然將代表台灣參加IEYI世界賽為國爭光

【113年01月31日刊載於自由時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自由時報電子報、真晨報、鮮週報、台灣好報、好報新聞網、台銘新聞網、岳洋新聞網、非常新聞】

  2024 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高英工商榮獲1金1銀2銅,成績斐然。高英四組參賽作品全部獲獎,其中金牌隊伍將代表台灣參加世界賽,為國爭光。高英同學們展現出了卓越的創意和專業的技術能力。金牌作品『智能公車預約通』,由資訊科的洪睿隆、廖德融、黃士庭共同研發,融合了對於大眾運輸的理解與現代科技的應用,深受評審一致好評。

  資訊科洪睿隆、廖德融、黃士庭,三位同學此次共研發三組作品『智能公車預約通』、『單車盲點偵測』、『火災逃生門牌』,囊括金、銀、銅牌,廣告設計科高都婷、林郁璇跨領域學習,創作『引導式急救盒』榮獲銅牌佳績。

  指導老師資訊科蔡忠憲主任表示:「本次參與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的同學都非常優秀,每個作品皆是學生們的善心,都是學生們希望能增進社會福祉,幫助更多人所進行創作的,如『智能公車預約通』希望改善交通,提升大眾交通工具使用率;『單車盲點偵測』為了提升騎士的安全感結合現代科技的智慧型自行車安全系統,提供即時警示來讓騎士安心;『火災逃生門牌』希望在緊急情況發生時民眾能透過此項設備更有效率及安全的進行逃生;『引導式急救盒』核心功能能引導使用者去進行傷口處理,更可以讓小朋友藉由實作去學習。所有的創意發想皆是學生們對社會的善意,期許社會能更加美好為理念所設計。」

  洪睿隆同學表示:金牌作品「智能公車預約通」的創作理念是,公車在城市交通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可以提供多元的資訊和服務及解決搭乘中卻常常會遇到一些不便之處。例如,乘客因為行動不便或手上拿太多東西等因素導致無法及時在公車上按下車鈴,為解決這一問題,我們將現代科技融入公車,提出了手機預約系統,為城市交通帶來更便利的改善。

  廖德融同學表示:金牌作品『智能公車預約通』及銀牌作品『單車盲點偵測』是我們三位都非常喜愛運動,平時交通不是使用單車就是公車,因而發想出能提升安全性,提升自我警覺心,並且能推動運動及休閒活動的設備。

  黃士庭同學則表示:「很開心『智能公車預約通』能榮獲金牌,為了改善了民眾搭乘公車的體驗,為乘客和司機提供更便捷、順暢的出行體驗,更能推動更多人使用大眾交通工具,因此設計手機預約系統,為城市交通帶來更便利的改善。

  高英工商課程安排多元化,致力激發學生無限潛能與創意,且年年榮獲卓越成績,更在2023年在波蘭國際發明展競賽奪得金牌受教育部部長潘文忠特別接見。此次洪睿隆、廖德融、黃士庭三位同學看著學姊們的成就,也期望自己的作品不僅能增進社會福祉,更能為國爭光。

  校長陳德松表示,本校一向鼓勵培植學生的創意思考能力,以專題、體驗、探究、實作、表現、活用為核心,將所學運用在實際生活上,落實素養學習的核心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