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農教育創意飲調大師競賽璀璨展開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食農教育創意飲調大師競賽璀璨展開
食農教育創意飲調大師競賽璀璨展開
2023-12-07
        

高英工商蟬聯食農教育示範學校榮譽─2023創意飲調大師競賽璀璨展開

高英學子以虱目魚膠原蛋白凍與海鹽巧思風靡全國飲調界

【112年12月07日刊載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好報新聞網、非常新聞、真晨報、鮮週報、台銘新聞網、中聯新聞網、岳洋新聞網、台灣好報、中華時報】

  高英工商再度榮獲2023餐旅群科食農教育示範學校殊榮,今日臺南市七股區溪南休閒農業區呂友銘總幹事至高英工商主辦「創意飲調大師級競賽」圓滿成功,為台南市七股溪南休閒農業區注入了一陣新的活力。此次活動以推動休閒農業區的食農教育和農村廚房的發展為目標,以溪南休閒農業區特有的虱目魚膠原蛋白凍和海鹽為主要競賽方向,透過精彩的競賽,將農產品與創意相結合,展現華麗璀璨的餐食藝術,並促進在地產業的地方創生發展。

  高英工商餐飲管理科作為示範學校,參與競賽的學生皆全心投入,並發揮創意,展現了他們在創意飲調上的卓越才華。學校希望透過這樣的比賽平台,激發高英學子對於飲食文化的熱愛,並將這份熱情轉化為實際的創作力,進而促使在地農產品的推廣與利用,更特邀溪南休閒農業區輔導員黃韶顏校長及農業區美學組吳淑真組長擔任評審,嚴格評選每一杯參賽作品的創意、口感和呈現方式,並給予參賽學生許多寶貴的經驗,最終選出了本次競賽的優勝者,陳巧鳳同學榮獲第一名殊榮,獲得七股區溪南休閒農業區頒發獎狀乙紙及新台幣3000元;簡丹玲及吳承佑同學榮獲第二名獲得七股區溪南休閒農業區頒發獎狀乙紙及新台幣2000元;柯宇安、周怡君、郭冠妤同學榮獲第三名獲得七股區溪南休閒農業區頒發獎狀乙紙及新台幣1000元;共五名同學榮獲佳作獲得獎狀乙紙。

  競賽現場充滿掌聲,學生們展現自己的才華,也將休閒農業區的特色產品推向了更寬廣的舞台。透過這樣的活動,不僅可以促進地方農業的發展,還可以培育更多對於食農教育有興趣的年輕人,使他們更加關注食物的來源和製作過程。本次活動由臺南市七股區農會、臺南市七股區溪南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主辦,臺灣綠色旅遊協會、樹德科技大學休閒與觀光管理系共同協辦,並獲得行政院農業部、教育部、臺南市政府農業局等指導,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能夠吸引更多的遊客前來品嚐當地特色美食,推動當地農業觀光的發展。同時,這也為溪南休閒農業區注入了新的動力,讓這片土地在飲食文化上更加繽紛多彩。

  校長陳德松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夠再次成為全國餐旅群科食農教育示範學校,這也是對我們辛勤耕耘的一種肯定。我們的目標是培育出更多具有創新思維和實踐能力的專業人才,並為在地產業的發展貢獻一份力量。未來,高英工商將繼續致力於推動食農教育和在地產業的發展,透過這樣的活動,為學生提供更多實踐機會,培養出更多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專業人才。我們相信,這樣的努力將為台灣的餐飲產業和農業帶來更加璀璨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