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高職學校受教育部長接見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全國唯一高職學校受教育部長接見
全國唯一高職學校受教育部長接見
2023-10-13
        

高英工商資訊科 全國唯一高職學校受教育部長接
莊舒涵、邱佳雯榮獲波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金牌為國爭光
【112年10月13日刊載於自由時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自由時報電子報、臺灣時報電子報、真晨電子報、好報新聞網、台銘新聞網、鮮週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岳洋新聞網、快樂聯播網】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特別接見在國際發明展榮獲金牌的學生代表們,高英工商資訊科莊舒涵、邱佳雯榮獲由波蘭科學教育部主辦,2022波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金牌為國爭光,也是本次受接見學校中唯一高職學校,由指導老師蔡忠憲主任帶領學生代表莊舒涵同學面見教育部長。

  此次獲得接見的高英工商學生代表莊舒涵同學,同時是教育部111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三年的高職生涯間擁有一乙三丙的技術士證照,五項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頒發專利證書。競賽方面,除了本次受接見獎項,波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榮獲金牌獎外,更是在韓國WiC世界創新發明大賽亦榮獲金牌獎,IEYI 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世界賽獲得銅牌獎等殊榮,莊舒涵同學不只國外成績輝煌,國內成績也不惶多讓,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榮獲金牌及銀牌獎、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榮獲第一名及第二名的傲人成績、Maker創意發明競賽第二名等驚人成就。

  與莊舒涵同學一同獲得波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金牌獎的邱佳雯同學,不但擁有一乙二丙技術士證照、五項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頒發專利證書。莊舒涵與邱佳雯兩位同學,不只是班上的好朋友更是國內外競賽的好戰友,國內外競賽所獲得的獎項皆是與邱佳雯同學攜手榮獲。在111學年度特殊選才管道,莊舒涵同學金榜錄取國立虎尾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邱佳雯同學金榜錄取國立高雄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系,期待兩位女同學在創新發明之路上,榮獲更多驚人成就。

  高英工商陳德松校長表示,學校鼓勵同學積極參與國內外各項競賽,從發想開始到參賽、獲獎,每個階段都能培養學生具備獨立思考及反思的能力,尤其國際賽事上,與國外選手相互觀摩的機會,更能激發無限創意。未來學校在課程安排上會更多元,並持續安排業師、學者、專家給同學全方位的指導,同學進行創意發想及研發時無後顧之憂,讓高英校園誕生更多的發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