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技藝競賽高英工商成績卓越大放異彩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國中技藝競賽高英工商成績卓越大放異彩
國中技藝競賽高英工商成績卓越大放異彩
2023-02-21
        

111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高英工商成績卓越大放異彩

專精技術用心教學 成績斐然實至名歸

【112年02月21日刊載於自由時報、民眾日報、新新聞報、自由時報電子報、聯合新聞網、好報新聞網、真晨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鮮週報、岳洋新聞網、台銘新聞網、快樂電台】

  111學年度高雄市國中技藝競賽圓滿成功,高英工商培訓的80名選手,共有37名得獎,競賽成績優異,其中四職群五組別榮獲第一佳績,動力機械群機車基本認識組更是囊括1至5名,耀眼成績令人讚嘆!寒假期間高英工商全體教師總動員,在1/30-2/8安排集訓做最專業的訓練指導,協助選手在最短時間吸收最大知能發揮超強實力,師生齊心積極應賽,輝煌成就實至名歸。

  高英工商本年度共有8職群16組獲獎,動力機械職群機車基本認識組榮獲1至5名,汽車基本認識組榮獲第1、3、5、6名及佳作;電機電子職群基本電子應用組榮獲第1、2、3、5名,基本室內配線組榮獲第3、4、6名;食品職群中式麵食加工組榮獲第1、3、5、6名,烘焙組榮獲第2名;餐旅職群廚藝製作組榮獲第4、5名及佳作;商業管理職群中文文書處理榮獲第1、5名,產品行銷實務榮獲佳作;設計職群設計基礎組榮獲第4、7、8名;基礎描繪組榮獲第5名;家政職群美髮組榮獲第5名及佳作,美容組榮獲第6名;藝術職群音樂組榮獲第3名,表演藝術榮獲第6名,共有37名選手獲獎,卓越成績令人驚嘆!

  高英工商從民國82年開始開辦國中技藝教育課程,技職教育與生涯發展教育的推行行之有年,給予國中學生興趣啟發並引導對未來職業藍圖的規劃,高英工商的教師們相當重視實作課程,希望以「動手做、歡樂學」帶給國中生趣味的技職教育,每一堂課程皆是教師團隊用心設計,期望課程後都能讓學生有所啟發、獲得專業技能及知識。參與國中技藝課程有機會在高中職生涯獲頒教育部技藝教育績優人員,高英工商就有許多學生獲得此項榮譽,並在高中期間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申請通過、代表台灣參加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更數次在韓國發明展榮獲金牌,其中張家豪同學更是獲得教育部長親頒技職之光證照達人獎之殊榮。

  大社國中陳淳蓁同學在高英工商技藝班食品職群課程中,表現亮眼獲選為技藝競賽選手,集訓期間積極練習並在競賽中,榮獲中式麵食加工組第一名的傲人成績!陳淳蓁同學受訪表示:「從小我就對廚藝抱持極大興趣,在接到麗美老師電話恭賀我獲得第一名的那一刻,真的太開心了!集訓期間感謝高英工商麗美老師以及所有的餐管科老師們,讓我對麵食的製作變得游刃有餘,當然也有灰心覺得怎麼都包得不好看的時候,但透過老師們的專業指導和輔導後,在冰花鍋貼的冰花如同美麗的雪花冰晶那般呈現,真的很有成就感,更堅定我要往餐飲方面繼續深研,未來也要麻煩麗美老師和餐管科老師們多多關照指導了。」

  高英工商王麗美老師表示:「淳蓁是很積極的同學,回家後也會認真練習麵食食品製作,態度上則對每次的課堂考驗都十分重視,因此學校有活動無法前來上課考試,我也特地將考題帶到大社國中讓淳蓁能進行測驗,在獲選為選手後她也展現高度的企圖心,做為她的老師,更要傾囊相授才能對得起淳蓁的這份心意,這次獲得第一名真的很恭喜淳蓁,她的態度及努力成功的展現出來。」

  高英工商陳德松校長表示:「本次技藝競賽本校奪得非常優異成績,這份榮耀是競賽選手們和指導老師們共同努力所獲得的。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技藝選手及指導老師們的努力,在本次競賽中精采展現,獲得名次的榮耀固然使人雀躍,但更重要的是,透過技藝課程,學生們找到屬於自己的職涯方向,這便是高英工商一直以來奮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