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機器人大賽包辦一二三名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機器人大賽包辦一二三名
高英工商機器人大賽包辦一二三名
2022-08-30
        

高英工商展現科技王者風采  2022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包辦一二三名

打造未來科技棟梁 AI智慧機器人的人才搖籃

111年08月30日刊載於自由時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自由時報電子報、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好報新聞網、真晨報、鮮週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岳洋新聞網、快樂電台

  高英工商參加教育部所主辦的「2022年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再度展現南台灣科技王者風采,專業能力及學習成果透過比賽完美展現,「遠端機器人機械手臂競賽」由朱綺雯同學奪冠、廖德融同學榮獲第二名、蔡文瑜同學榮獲第三名;「足球遙控」由邱佳雯、洪睿隆同學榮獲第二名、朱綺雯、蔡文瑜同學榮獲佳作;「遠端視訊足球遙控」由莊舒涵同學榮獲第二名,以上優秀成就充分展現高英工商資訊科在AI智慧機器人競賽中融入教學的專業實力。

  高英工商教師每年寒暑假皆會辦理跨領域專長之研習,規劃相關書籍、論文、期刊等書面研讀,或聘請專業的講師到校指導業界目前最先進、最新穎的知識或技術,或是到校外相關部門及產業界進行參觀學習,讓各領域的教師都能真正獲得需要充實的技能,再獲得新穎知能後融入教學中,透過教師淺顯易懂的教學,讓學生充分吸收各項知識點,並在特色課程上不斷推陳出新,培育出更多優秀科技人才。

  高英工商每年皆活躍於各大機器人賽事,在2019年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榮獲第一、二、三名;2019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競賽榮獲第一名、第二名;2020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榮獲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2021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榮獲第一、二、三名;2022年國際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遠端機器人機械手臂競賽再度奪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佳績!並有2組榮獲第二名與佳作的榮譽。高英工商師生每年持續精進自身專業,並在各年度大賽中獲獎,證明高英工商在AI智慧和機器人方面上的王者風采。

  科技智慧是世界的趨勢與潮流,AI人工智慧和智慧型機器人已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因此科技人才是各業界皆需要的重要棟梁。資訊科邱佳雯同學表示,本次比賽擔任隊長對我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歷練,除了比賽時發揮自身實力外,在隊長方面更要統籌各組的各項事宜,今年更是有別以往遠端視訊競賽而是到比賽現場競賽,其中增加新的類別為「遠端視訊足球遙控」,在比賽現場使用遠端視訊容易受到訊號干擾,這也使我們在現場積極化解訊號干擾問題,因此讓我深刻體會到忠憲主任常跟我們說的,解決問題的能力有多麼重要,以及如何調配各組訓練事項、賽後的機器人保養維護等等都是我在本次比賽裡獲取,除了優秀成就外的經驗寶藏。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表示,發掘科技專業人才一直是高英工商資訊科的重要目標,將業界各種新穎專業融入特色課程中,提升學生程式設計與邏輯運算能力,活用機器人的各項知能,並鼓勵學生積極參加國內外各項AI及機器人競賽,讓學生開拓視野,並透過與國內外專業人事切磋,讓學生能精益求精努力激勵自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