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與科大合作 強化學生升學就業力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與科大合作 強化學生升學就業力
高英工商與科大合作 強化學生升學就業力
2022-07-20
        

高英工商與科大合作  強化學生升學就業競爭力

111年07月20日刊載於民眾日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好報新聞網、真晨報、鮮週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岳洋新聞網、快樂電台

【本校訊】高英工商今日辦理教學精進發展產學研討會,邀請8間科技大學共15位教授,一同討論學校如何在三年間有效引導學生找到未來升學就業的方向,透過跨校資源整合給予學生最堅實的後盾,聚焦在學生自主學習、技能學習和國內外競賽的展現,一直以來高英工商對學生的用心各界有目共睹,廣大的優秀校友及斐然的競賽成績更是最佳佐證。

        高英工商為了學生能身懷強大知能儲備庫,好應用在畢業升學就業上,與樹德科技大學、輔英科技大學、正修科技大學、大仁科技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美和科技大學等八間科技大學的教授一同探討教學精進與如何跨校資源整合並產學合作,產學合作方面針對三議題討論:一、專題實作及各項技能競賽所提供的資源和如何協助學生增加作品亮點;二、協助高職端因教師受限課綱規範,提供符合大學(或業界)技能學習內容;三、協助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製作、自主學習等升學內容,透過科技校院對技術型高中學生升學需求,提出具體實施策略。

  今日參與高英工商教學精進發展產學研討會的學者紛紛指出:「自主學習」是108課綱非常重要的一環,而善用多媒體學習更是時代的趨勢,學校所提供的不再是傳統的直接告訴學生答案,而是引導學生如何善用資源找到答案。許多自主學習的學生陷入找不到答案的困境,而高英的學生非常幸福,因為學校已經幫他們規劃好,找了許多科技院校資源,來一同成為他們的後盾,高英的老師也不斷利用寒暑假自主進修強化自己的專業能力,同學遇到任何問題皆可以提出指引方向,並與搭配的科技院校學者一同給予學生幫助。

        高英工商的辦學理念一直以來都以學生為中心,為了給予學生業界最新專業技術,每年均在寒暑假期間辦理各科專業教師素養研習,聘請業界專業達人或大學教授前來指導校內教師,平均每位教師寒假擁有35小時、暑假140小時的研習時數,連續五年為全國之冠,更證實高英工商師資團隊對學生的用心。

  高英工商陳德松校長表示:「自主學習一直是本校在108課綱中大力推動的一項政策,實施到本學年效果十分良好,學生期末所展現的成果也非常亮眼,但好要更好才行,身為教育者我們不能止步於前,因此我們辦理教學精進發展產學研討會,希望透過與專家學者的研討,及科技大學教授們不受限課綱規範的見解,給予我們未來推動自主學習有更多元的發展空間,也能在學生的專題製作及參與國內外比賽時適時的給予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