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攜手五科大全數通過教育部產攜2.0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攜手五科大全數通過教育部產攜2.0
高英攜手五科大全數通過教育部產攜2.0
2022-06-07
        

高英工商攜手五科大全數通過教育部產攜2.0

建教生在校讀書月領五千笑開懷

【111年06月08日載自於民眾日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鮮週報、真晨報、好報新聞網、非常新聞、台灣好報、岳洋新聞網】

  高英工商通過教育部111學年度起「產學攜手合作計畫2.0」。參與計畫的建教生,在校讀書期間也可獲得每月新台幣5000元獎助學金,學生可以專心學習不用煩惱經濟壓力,並且透過高英工商特色課程,能全方位掌握專業知能。為能幫助學生規劃更完整的升學、就業雙贏職涯道路,高英工商特別邀請五所科技大學一同參與計畫並且全數教育部核准通過,因此學生畢業後能快速銜接攜手的五所科技大學的進階專業課程,並能在合作公司受到高階人才培訓養成,求學階段就能累積豐富職場經驗,與臺灣當前教育政策「選技職,好好讀,有前途」的理念相呼應。

  在111學年度起,高英工商用心規畫每個科別皆有攜手的科技大學一同關照建教班學生,參與計畫的科技大學有,汽車科與龍華科技大學;電機科與輔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科與大仁科技大學和中華醫事科技大學;資訊科及美容科與樹德科技大學,以上五所科技大學全數教育部「產學攜手合作計畫2.0」核准通過,未來建教班學生不只在高職階段升學、就業一把抓,畢業後升學、就業更是一路順暢。

  高英工商深耕於台灣的技職教育半世紀,並以品德教育作為辦學核心價值,為業界培育無數優秀的產業人才,高英工商同時「連續五年」蟬聯建教合作考核「一等學校」,可見高英工商辦學的績效十分卓越,深受外界肯定與讚賞。辦理建教合作輪調式課程長達40餘年,學生可依興趣、志願選填分發,提供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生完成高中學業,並且同時兼顧家庭經濟,學校聘有駐廠老師全日在建教合作公司照顧同學生活、輔導同學學業、及職場上的人際互動,教導職業倫理道德和學科專業知識,同時積極培訓學生的技術養成教育。

  高英工商建教公司都是台灣知名企業,汽車科有國瑞汽車公司(TOYOTA)、耿鼎公司、維輪公司;電機科有台灣日立公司、聲寶公司、易華電子公司;資訊科有台灣三洋公司、聲寶公司、易華電子公司、華東科技公司;美容科有曼都髮型、新技髮型、斯朵利髮型;餐管科有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清境農場、武陵富野渡假村、日暉池上國際渡假村、煙波大飯店、日月潭大淶閣飯店、好味道上海小籠湯包、鼎王麻辣鍋、無老鍋、來來海鮮餐廳、泰安食品公司、泰立富食品公司…等,共有30多家建教公司提供建教生實習工作,學生畢業後也不用擔心就業問題,在高英工商「畢業即就業」向來不僅是口號更是實在的具體行動。

  高英工商陳德松校長表示,本校學生品德態度及專業技能相當優秀,深獲建教公司及各界肯定,許多校友更是因為在實習階段找到讓自己發光的舞台,畢業後繼續留在原公司工作,將高英精神傳承下去。這次教育部推出「產學攜手合作計畫2.0」給予參加計畫的學生幫助非常大,本校立即邀請五所科技大學,就是要規劃最好的生涯藍圖給予學生,讓學生不只在高職階段升學、就業一把抓,畢業後升學、就業一路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