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與建準集團連三年攜手推廣品德教育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與建準集團連三年攜手推廣品德教育
高英與建準集團連三年攜手推廣品德教育
2022-05-18
        

高英工商與建準集團連三年攜手推廣品德教育

《了凡四訓》讓高英學子愛上閱讀並擁有良好品德修養

【111年05月18日刊載於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好報新聞網、非常新聞、台灣好報、岳洋新聞網】

【本校訊】高英工商長年致力於品德教育的落實,受到各界肯定,因此建準集團慈善基金會連續三年與高英工商攜手合作推廣品德教育,今年辦理《了凡四訓》心得作文比賽及品德優良人員選拔,一同推廣品德教育,期望透過書香薰陶提升學生的精神世界,由內而外改變學生的內在心性,讓學生體悟「說好話、做好事」,今年建準集團慈善基金會董事長洪陳富英,再次捐助十萬元獎學金,協助高英工商推動品德教育,今天由建準集團黃顧問祥福與高英工商陳校長德松共同主持頒發獎學金。

  高英工商推廣品德教育行之有年,不僅將品德教育融入日常生活常規中,也宣導同學多多加入服務學習的行列,效果十分顯著,彰顯出學生熱心助人的美好品德。高英工商更有榮譽學生制度激勵學生認真向學,而與建準集團合作辦理《了凡四訓》心得作文比賽也已經進入第三年,學生們從懵懂艱澀,到能細細品味字裡行間之意並進行反思感悟,國文老師也會在課堂上進行導讀將品德教育融入國文課中,許多二三年級同學透過每年對《了凡四訓》的閱讀,都紛紛表示《了凡四訓》真不愧是閱讀經典,年年都會有新的感悟和見解,也幫助自己能成為更優秀的人。

  台灣建準集團常年致力推動品德教育,並創立慈善基金會希望能宣揚美好品性,推廣品德教育。建準集團慈善基金會洪陳富英董事長,肯定高英工商的辦學績效、尤其在弘揚品德教育上的耕耘,堪稱為推動品德教育標竿學校,因而每年捐助十萬元獎學金,支持協助高英工商推動品德教育並舉辦《了凡四訓》心得作文比賽,不但每位學生免費贈送閱讀經典《了凡四訓語解精編》,閱讀心得比賽獲獎同學更是能獲得獎狀及獎學金,一、二、三年級各取優秀前三名及佳作,第一名可獲得2000元,第二名可獲得1500元,第三名可獲得1000元,佳作可獲得500元獎金,可謂是非常有意義的品德教育推動活動。

   建準集團黃祥福顧問在今日頒獎典禮,勉勵各位同學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待人處事的態度,年輕的學子在追求專業技能知識之外,品德的修養不可忘,一定要建立正確的人生觀和道德觀。致詞中用兩則故事勉勵同學,《一碗白飯的故事》告訴同學樂於幫助的重要性以及心懷感恩不怕吃苦,肯定會擁有美好前程。而《獨臂董事長&流浪漢》告訴大家學會自立及如何有信心的展現自己,讓孩子能在驕傲中長大,在自尊自愛中成長,致詞過程中黃祥福顧問不斷讚許高英學子的禮貌及良好的態度,證明建準集團攜手高英工商的正確決定。

   陳德松校長指出,高英的精神宗旨,首重就是品德教育!有良好的品德才能養成正確積極的工作態度,更能在工作場所中贏得助力及讚賞。因此本校大力推廣品德教育得重要性,學生家長們也對本校的精神給予認同及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