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YI台灣賽高英工商摘金抱銀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IEYI台灣賽高英工商摘金抱銀
IEYI台灣賽高英工商摘金抱銀
2022-04-25
        

IEYI台灣賽高英工商摘金抱銀 

創意發明代表台灣進軍世界

《彎道雙黃線警示燈》活用創意思考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111年04月26日載自於自由時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聯合新聞網、自由電子報、臺灣時報電子報、鮮週報、真晨電子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好報新聞網、台銘新聞網、岳洋新聞網、中聯新聞網、台鋁新聞網】

  2022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臺灣選拔賽公布比賽結果,高英工商共獲得一金二銀二佳作的好成績。金牌得主是高英工商資訊科三位女同學:邱佳雯、黎瓊文、莊舒涵,因喜歡創意發明,高職選擇就讀資訊科,並期盼利用自己的創意解決生活中的困難,增進社會福祉,此次作品《彎道雙黃線警示燈》在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台灣選拔賽跟高中職組112組選手一同競選,成功獲得金牌,並將代表台灣出國比賽。

  高英工商資訊科邱佳雯、黎瓊文、莊舒涵,在高雄Maker 創意發明競賽比賽亮眼,作品《路口好安心》便受到各界關注及讚賞,返校後繼續研發,力求能完美解決更多的交通事故,《彎道雙黃線警示燈》就此出現,更是成功勇奪金牌,獲得IEYI世界青少年創客發明展暨臺灣選拔賽評審青睞,而《路口好安心》也獲得銀牌佳績。邱佳雯同學表示:「《彎道雙黃線警示燈》的設計理念來自許多事故發生在大型車輛過彎時,輪胎容易超出雙黃線,因此特地設計感測器,大車經過時地面上會亮起紅燈,車速過快時,減速帶會保持在升起的狀態,降低過彎時事故的發生。這次能獲得評審青睞拿到金牌,我們十分開心,期待作品能造福更多人,目前正努力為國際賽做準備,第一件事就是提升英文能力,為此我們也向曾參加過IEYI國際賽的戴士程學長請教,期許自己繼承學長姐的精神,再次於國際賽中為國爭光。」

  高英工歷年來在國際賽表現亮眼,2014年參加由烏克蘭主辦的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在36國420支隊伍環伺之下以具備專業技能及具有獨特創意的「智慧溫控養殖箱」榮獲銀牌;2016第十二屆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高英工商以4項作品代表台灣前往韓國參加,不負眾望在來自31個國家639參賽項作品中全數奪獎,獲得2銀2銅,分別是「交錯電樞直驅式往復壓縮機」與「行人安全斑馬線」榮獲2項銀牌,「行銷式雨刷」與「音樂水龍頭」榮獲2項銅牌;2018年以「無『尺』之圖」、「亮出好品味」,獲得二項金牌取得台灣代表權,代表台灣參加在印度舉行的2018 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世界賽。

  高英工商陳校長德松表示,本校一向鼓勵學生活用創意思考能力,在課程上皆會融入創意思維、邏輯思考還有應變能力的訓練,落實素養學習的核心價值。本校也一直鼓勵學生參與競賽,除能開闊同學們視野外,競賽所產生的良性競爭能使同學潛能充分發揮,激發個人對學習的積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