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技藝競賽高英工商六組榮獲第一佳績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國中技藝競賽高英工商六組榮獲第一佳績
國中技藝競賽高英工商六組榮獲第一佳績
2022-04-06
        

國中技藝競賽高英工商成績卓越
六組榮獲第一佳績

技藝競賽取得六職群11組別41獎項
耀眼成就有目共睹

【111年04月07日載自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鮮週報、真晨電子報、好報新聞網、非常新聞、快樂電台】   

 

【本校訊】高英工商在110學年度國中技藝競賽獲得至高榮譽,有六組別榮獲第一名,一共奪得六職群11個組別共計41個獎項,耀眼成就令人讚嘆。本次國中技藝競賽因新冠疫情關係,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縮短了集訓時間,但參賽選手依舊積極整備練習,加上高英工商指導老師的專業技術教導,學生能在最快速的時間內有效吸收競賽項目知能,因而獲得國中技藝競賽的亮眼表現。

  高英工商辦理技職教育與生涯發展教育行之有年,從民國82年開始高英工商開辦國中技藝教育課程,給予國中學生興趣啟發並引導對未來職業藍圖的規劃,高英工商的教師們以是以實作課程,讓國中學生「動手做、歡樂學」,興趣的養成從雙手做起,讓學生能更深度規畫個人生涯,因而技藝教育和生涯發展課程對國中學生的重要程度,高英工商教師團隊用心設計每一堂課程,讓每次課程後都能讓學生有所啟發、獲得專業技能及知識,本次國中技藝競賽基本電子應用組、基本室內配線組、中式麵食加工、汽車基本認識組、機車基本認識組、設計基礎等六組皆榮獲第一佳績。

  其中基本電子應用組更是包辦一至五名及佳作;基本室內配線組拿下一、二、四、五名及佳作;中式麵食加工包辦一至四名;汽車基本認識組獲得第一、三、六名;機車基本認識組獲得第一、三、四、五、六名及兩佳作;設計基礎得到第一、三、六名及三佳作;烘焙獲得第二名和第六名;產品行銷實務獲得第二、五名及佳作;基礎描繪獲得第五名第六名;美容榮獲第六名;中英文文書處理獲得兩佳作,以上共計四十一獎項成績耀眼。許多國中生加入高英工商的技職教育課程行列,因在技藝教育課程裡找到自己的興趣和職涯方向,選擇就讀高英工商,高中三年不僅學習自己熱愛的課程,更是與老師和同學征戰各大專業競賽,榮獲多項大獎並且取得臺灣選手代表權,出國為國爭光。

  參與國中技藝課程有機會在高中職生涯獲頒教育部技藝教育績優人員,高英工商就有許多學生獲得此項榮譽。餐飲管理科葉奕彤同學,在校期間參與全國商業技藝競賽並獲最高榮譽金手獎成就;資訊科張家豪同學取得教育部技職之光證照達人獎;資訊科林加慧同學不僅在校時間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申請通過,並代表台灣前往韓國,拿下韓國國際發明競賽金牌、銀牌和特別獎;資訊科陳雅宜同學一樣,在校時間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申請通過,並代表台灣前往韓國,拿下韓國國際發明競賽金牌及前往烏克蘭參加國際發明展榮獲銀牌;資訊科劉馨鎂同學在校時間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四項專利申請通過,在校時間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申請通過,更是擁有三職類乙級、四職類丙級技術士證照,參加的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韓國國際發明競賽皆獲得金牌榮耀、烏克蘭國際發明競賽也奪得銀牌大獎;資訊科吳李慶同學,在校時間經濟部智慧財產局七項專利申請通過,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奪得銀牌、銅牌,也前往韓國參加韓國國際發明競賽榮獲銀牌;廣告設計科潘采絹同學,在校時間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兩項專利申請通過,也在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臺灣選拔賽中獲得兩項金牌榮譽。以上同學,皆曾在國中時期參加技職教育課程,並把興趣與課程銜接就讀高英工商,在校時間多項耀眼成就,因此七位同學皆榮獲教育部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的殊榮。

  高英工商陳德松校長表示:「此次技藝競賽,高英工商奪得非常好的成績,感謝競賽選手們和指導老師們的一同努力。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技藝選手及指導老師們的努力,在本次競賽中精采展現,獲得名次的榮耀固然使人雀躍,但更重要的是,透過技藝課程,學生們找到屬於自己最喜愛的那條職涯大道,這便是高英工商一直以來奮力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