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培育跨領域人才從教師做起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培育跨領域人才從教師做起 
高英工商培育跨領域人才從教師做起 
2022-03-24
        

高英工商培育跨領域人才從教師做起 

跨域火花激盪無限創意

【111年03月25日刊載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鮮週報、真晨電子報、岳洋新聞網、中聯新聞網、好報新聞網、非常新聞、台灣好報】

  【本校訊】高英工商每年皆會辦理教師跨領域研習,在跨領域學習成為主流並且受到企業界高度重視的當下,教師除了因應108新課綱教學外,務必以身作則率先成為跨領域人才。高英工商教師團隊每年透過不同領域實作研習,所激盪出的火花融合在本科教學上,帶給學生更多元課程和啟發學生跨領域思考,並且將跨域所激盪出的創意投入在專題製作及參與競賽當中,讓每位入學高英工商的學生皆是跨領域人才,畢業即就業成功卡位大企業。

  高英工商汽車科每年皆入圍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專題製作決賽,更創有在動力機械群拿到兩項冠軍的紀錄、全國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勇奪兩屆冠軍寶座;資訊科參加Maker 創意發明競賽,橫掃高中職組冠軍、亞軍、季軍,五組參賽全數獲獎,成績亮眼,贏得各界肯定;資訊科每年參與IEYI世界青少年發明展世界賽,均有優秀成績表現,今年再次奪得金牌拿下參加世界賽門票。這些亮眼表現不僅是仰賴先進的設備,更需要跨領域師資加以輔助,搭起跨域橋梁讓創意加成。

  自98學年度起高英工商至今已連續12年有13位老師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更證明高英的師資團隊受到教育部肯定,老師們不因此懈怠,更是不斷透過研習自我精進,達成研習時數連續5年蟬聯全國第一名的傲人成就。廣告設計科陳韻如主任表示:「每年學校辦理的跨領域研習是全校老師最期待的研習之一,廣告設計科所教授的課程如直播研習更是受到熱烈歡迎,如英文科老師積極了解直播相關技術,未來導入英文課程當中;而廣告設計科的學生對美學的獨特慧眼及專業的設計技術,常與汽車科和資訊科學生一同組成創新發明社團,跨領域所激盪出的無限創意不僅榮獲各項大獎,並且在五年內通過19項經濟部專利,是跨領域學習的具體成果。」

   高英工商推動跨領域研習行之有年,教師們以身作則持續精進自我成為跨領域人才,也不斷的致力於發掘學生創新發明的潛能,使得在高英工商就學的每一位同學,均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同時也能獲得各界的讚賞與肯定。

  陳德松校長常勉勵全校教師同仁:「在108課綱中跨領域是重要的議題之一,跨領域人才成為業界首選目標,因而教師更要培養第二專長因應跨域時代來臨,教師的職責不僅協助學生擁有專精的技術,更要啟發學生創意思考和運用跨領域知識,才能拓寬學生未來的職業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