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特色課程成果發表 業界肯定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特色課程成果發表 業界肯定
高英特色課程成果發表 業界肯定
2019-01-15
        

高英工商特色課程正「夯 」
學生技能深獲肯定 從高職時代就確認自己未來方向

【108年1月15日刊載於民眾日報、真晨報、台灣新新聞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真晨報電子報、台灣民眾日報電子報

​ 【本校訊】高英工商日前舉辦各科特色課程成果發表,並介紹學生未來就業及升學進路規劃活動,過程中有各科靜態的專業介紹和動態的實際操作,獲得校內學生大大的認可及提升學生對本科專業的了解及規劃。校長陳德松表示,此次的活動希望帶領同學從高職時代就確認自己的未來方向,對自己目前所學的專業有明確的規劃,未來順利畢業,找到理想中的工作,這才是技職教育的最終目的。
​ 高英工商為提升學生未來競爭力與所學與業界接軌,多年來各科均規劃特色課程,聘請業師、大學教授共同教學,除了專業知識深入學習外,技能更能精進,學生所學與業界需求無落差,受到業界相當的肯定。
​ 汽車科的特色課程有油電混合引擎技術課程、重型機車維修技術課程與堆高機維修操作課程;電機科的特色課程有智慧家庭技術課程、綠能發電技術課程、機電整合自動化技術課程;資訊科的特色課程有AI智慧機器人、電競遊戲設計與智慧家庭技術課程;廣設科的特色課程有3D創意設計課程、文創商品設計課程、動畫設計課程;數位秘書實務課程、物聯網智慧創意課程與電子商務實務課程;美容科的特色課程有新娘秘書實務課程、飾品設計實務課程、芳香精油製作課程;餐飲管理科的特色課程有蛋糕藝術造型製作課程、世界特色美食課程、創業小吃實務課程等。
​ 各科的特色課程緊扣市場的需求,給予學生強大的學習動機,透過各科的介紹,學生能更加清楚自己必須具備的能力,目前台灣的教育現況存在著學用落差甚大,造成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業界老闆找不到人才的窘境,校長陳德松表示,高英工商的辦學宗旨一向講求課程要與與業界相互結合,現在業界所流行的產業就是我們所努力的目標,因此本校的專業科目老師隨時隨地關切目前世界的潮流趨勢,唯有透過不斷進修精進自己,才能教出更貼近未來科技化的世界專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