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辦大寮國際學園-越南美食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辦大寮國際學園-越南美食
高英工商辦大寮國際學園-越南美食
2018-12-10
        

高英工商實作越南美食 香味四溢
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現場示範教學4種越南特色料理供全體師生體驗 
【107年12月10日刊載於民眾日報真晨報、台灣新新聞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台灣民眾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臺灣時報

​ 【本校訊】高英工商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日前舉辦「107年大寮國際學園-越南美食實作體驗DIY活動」,由高英工商陳校長德松主持,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陳主任怡如蒞臨指導;此次活動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融合了大寮區四級學校,參加的師生包括輔英科技大學越南籍學生,以及大寮國中、大寮國小、永芳國小與高英工商20位越南新二代同學等共120名師生共同參與此盛會,並由高英工商餐飲管理科許主任貞敏帶領全體餐管科教師及同學現場示範教學四種越南當地特色料理,供全體師生體驗越南美食實作,全場香味四溢,大朋友小朋友無不和樂融融。
​ 此次活動的最大特色是融合大寮地區的輔英科技大學學生、本校學生、國中小學生共同來參與這樣的國際美食文化的活動,透過台上高英工商教師的指揮,台下教師的協助教學,按部就班將越南的食材做一個完美的組合。內容包括法國麵包、酸辣越南春捲、冰涼飲品西米露、香甜可口千層糕展現教學成果,現場香味四溢,充滿新鮮、趣味及難得的越南美食實作體驗。
​ 大寮國中的同學們覺得很酷,「因為越南的餅皮和台灣很不一樣還有特殊的魚露醬汁,真的很好吃,透過從此次的活動能更加瞭解越南美食文化。」至於越南傳統早餐「法國麵包」,乍看之下很像是「美式潛艇堡」,不過它卻是風味大不同的「越式三明治」,它與一般西式的三明治不一樣,越式三明治會包入醃蘿蔔絲和黃瓜,而不是整片的生菜,餡料則使用豬肝醬、肉、醃蘿蔔及香菜,整個搭配起來色彩繽紛,讓人食指大動。
​ 另外,最讓國小小朋友期待的便是「南洋西米露」,作法簡單,只需要西谷米、冰塊及特製椰奶,混合之後就變成冰涼的「南洋西米露」,小朋友們覺得超級好喝,整個過程最容易操作,感覺最滿足! 最後一道點心是「椰汁千層糕」,外表像是綠豆糕,十分Q彈可口,淋上白色的沾醬甜而不膩,深獲大朋友及小朋友的喜愛。此次盛會,現場的同學及帶隊老師都反應非常好,高英工商所有提供的食材十分新鮮,全部真材實料,絕無化學香精,能夠品嘗到食物的原始滋味,讓在場所有來參與的嘉賓、教師及大朋友、小朋友皆感受到高英工商對這次活動的用心及優質的服務,希望能有機會再次參與這樣的盛會。在活動後的學習單上,許多同學寫上他們滿足的心聲,也感受到學姐和藹可親、細心的指導。
​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表示,很榮幸在高英的校園內舉行此盛會,讓大寮區的大朋友小朋友們收穫多多、吃得飽飽、回憶滿滿,感受到高英工商盛情的接待。在整個過程中也十分感謝餐管科全體教師專業的教學,及高英工商餐管科同學的從旁協助,才能使活動順利展開,並且得到非常好的回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