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馨鄉傳情新住民母親節活動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馨鄉傳情新住民母親節活動
高英工商馨鄉傳情新住民母親節活動
2018-05-14
        

賞歌舞嚐美食 高英多元歡慶母親節
大寮馨鄉傳情 新住民母親專屬充滿溫馨感人氛圍
【107年05月14日刊載於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臺灣時報、真晨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臺灣時報電子報

​ 【本校訊】高英工商今日在母親節前與大寮國中、和春技術學院共同舉辦大寮國際學園「馨鄉傳情」母親節感恩活動暨「新加坡文化月」,由教育局游主任秘書淑惠主時,今年的母親節感恩活動,有別於以往傳統的母親節感恩餐會,此次活動配合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廣邀150位新住民學生母親、200位新住民同學參與,現場充滿溫馨感人的氛圍,並由高英工商餐飲管理科同學精心製作9種四國當地特色料理及飲調展現教學成果,另外透過傳統服飾走秀及傳統歌舞為現場嘉賓提供娛樂節目,學生們用最真誠、感恩的心,感謝母親辛勤無私奉獻的付出,讓在場的嘉賓及新住民學生的母親在歡樂又不失溫馨的氣氛下,度過一個特別難忘的母親節。
​ 開幕表演由「花式調酒秀」拉開序幕,活動重頭戲是泰國、印尼、菲律賓、越南、印度及馬來西亞等六個東南亞國家傳統服裝走秀,介紹各國母親節的慶祝方式,也讓同學了解各國慶祝母親節的樣態;再加上菲律賓四人竹竿舞表演,越南清歌漫舞、越南斗笠舞,高英美少女們的「勁歌熱舞」展現了學生們的青春活力與熱情奔放,原住民同學清澈及嘹亮的歌聲及傳統舞蹈傳達了原住民在地情懷與藝術之美,吉他社柔和又帶有感性的嗓音,帶動會場時而溫馨,時而歡愉熱鬧的氛圍。
​ 高英工商餐飲管理科同學透過特色課程學習-異國美食的學習,精心烹製的傳統美食海南雞飯、新加坡肉骨茶、月亮蝦餅、鮮蝦生菜春捲、酥脆法國麵包、越南豬肉炒河粉、越南南北粽、三婆甜點、泰式羅望子茶等9種異國美食,供與會的貴賓與家長品嚐;現場也提供DIY親自製作越南春捲與法國麵包教學,活動中由學生現場調製「椰奶」供現場嘉賓品嚐,展現高超的教學成效。
​ 高英校長陳德松表示,高英各科發展出來的特色課程,目的在於讓學生練就一身「無法取代的真本事」,並在適當的機會及場合充分發揮自己的專長,適逢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慶祝活動,學生們決定大展廚藝,慰勞現場辛勞的母親與嘉賓,也使這次母親節活動別具意義。
​ 另外現場還備有新加坡特色文化靜態展覽,及各科成果展示,讓學生具體感受到各種文化藝術之美,拓展學生的國際觀,也讓蒞臨參觀的母親看見孩子們在學校的學習成果。活動在悠揚、溫馨的樂聲中進入尾聲,看見孩子們的用心,每一位母親無不感動嘖嘖稱讚!高英工商相當重視新住民新世代教育學習,期盼為這些新住民新生代創建一個互愛包容的教育環境。
​ 德松校長表示,無論母親來自於哪一個國家,不變的是對於孩子的無私奉獻的愛,藉由此次母親節感恩活動的舉辦,能夠喚起學生飲水思源的孝思,並讓母親可以真實感受孩子在教育之中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