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學生證照檢定成績亮眼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學生證照檢定成績亮眼
高英工商學生證照檢定成績亮眼
2018-05-04
        

高英工商技能檢定及格率突破歷年紀錄
213畢業生取得汽車、機踏車修護丙級技術士證437張
【107年05月04日刊載於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臺灣時報、真晨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臺灣時報電子報、台灣民眾電子報、聯合新聞網

​ 【本校訊】高雄市高英工商積極推動各科學生證照檢定,培養務實致用之能力,並訂下學生在畢業前取得二張乙級的證照目標,今年技術士技能檢定及格率更突破歷年紀錄,今年汽車科在213名畢業生中,共取得汽車修護丙級、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技術士證共有437張,平均每位同學2張;汽車修護與機器腳踏車修護乙級共取得130張技術士證,通過率達61%,著實較去年成長2倍;取得2乙同學有46人,相較於去年14人成長近3.3倍,考取證照的績效卓著高英工商除了品德要求嚴謹,對於學生學習品質與專業能力的培養更具用心。其中高英工商新住民之子女與原住民同學表現相當優異,汽車科印尼籍陳柏翔同學、越南籍鍾淑宇同學;原住民排灣族黃銘為同學,都通過了2乙2丙技術士技能檢定,高英工商對原住民同學、新住民同學,均不遺餘力地為學生畢業後能與職場接軌鋪路,受到業界肯定。
​ 高英工商校園裡充滿學習的氣氛與向上的一股力量,每位同學均為自己的前途不斷努力,越南籍新住民子女鍾淑宇同學通過2乙2丙技術士技能檢定,同時也是汽車科極少數的女生,在就讀前鎮國中技藝班時就對汽車修護很有興趣,尤其在就業市場上,女性汽車修護員擁有男性所欠缺的細心,反而相當吃香,她藉由在學校學習到的專業知能,畢業後想繼續就讀科技大學專攻汽機車修護,她的夢想是回到越南開一家機車店。
​ 印尼籍的新住民子女陳柏翔雖然家中環境清寒,印尼籍媽媽很辛苦地要照顧爸爸,所以他在福誠中學就讀技藝教育課程時,就立志要好好學習技能考證照,在高英工商3年期間,在汽車科老師熱心輔導下考取2張乙級、2張丙級技術士證,終於不讓爸媽擔心,他希望畢業之後繼續攻讀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相關系,要做位技術達人。
​ 原住民排灣族的黃銘為同學原在鳳山國中就讀時,選讀了國中技藝教育動力機械職群,體會技術與證照才是職場所必需,唯有技術與證照可以提升職位與薪水,因此勤練技術,放學留校練習,希望通過技術士的檢定,提升自我價值,終於拿到2乙2丙技術士證,畢業後希望以產學合作的方式完成科技大學,並改善家庭經濟。
​  校長陳德松經常勉勵全校同學,品德與技能是進入職場的兩把金鑰匙,而且「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高英工商在輔導學生考取技術士技能檢定同時,更積極培育學生帶得走的能力與企業界需求的技術能力,以符合職場的需求,達到學用無落差;為讓學生能學習更新更深的專業知識,更不遺餘力推展各科特色課程,讓學生可以在高英工商的學習安排的課程中找到未來發展的各種可能性,找到自己發光發熱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