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大學先修課程 3年嘉惠千生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大學先修課程 3年嘉惠千生
高英大學先修課程 3年嘉惠千生
2018-01-12
        

高英連3年辦大學先修課程 學分費由學校買單
高英工商首創免費「大學務實致用先修課程」

【107年1月12日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台灣好報、真晨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

​ 【本校訊】高英工商與鄰近科技大學合作辦理「務實致用先修課程」,已連續3年,每年都有將近300位學生修畢課程獲頒學分證明。今年計有7門課程,285名同學選修,今天課程結束舉行結訓典禮並頒發學分證明書,各科技大授課教授親自頒發學分證明書給修課學生並肯定同學的努力,3年來己開設了20門課82學分,修課學生近千名,學生受益良多。
​ 高英工商與科技大學合作全面開設選修「務實致用先修課程」為全國首創,為技職教育開嶄新的一頁。校長陳德松說:學校與科技大學結合開設課程,讓高三學生們學習產業所需要務實的知識與技能。參與修課的高三學生表示,今年所設計的大學「務實致用先修課程」比往年更貼近未來科技化的世界趨勢,新增設智慧居家監控及物聯網的應用,適應未來遠端遙控及無人商店的創建,讓學生將學過的技術、技能與知識加深加廣,使學生能從中確立未來方向。
​ 高英工商為鼓勵學生預先「大學務實致用先修課程」,以提升學生務實致用的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力,與多所科大簽署「大學務實致用先修課程」策略聯盟,分別是高苑科大辦理汽車科「汽機車綠能科技」3學分、廣告設計科「3D創意設計」3學分;正修科技大學辦理電機科「智慧居家監控」3學分;美和科技大學辦理資訊科「數位多媒體實習課程」3學分;大仁科技大學辦理美容科「飾品設計與實務」3學分和餐管科「西餐烹調實習」4學分;和春技院辦理資料處理科「物聯網」課程3學分,以上特色課程供學生選讀,未來進入該科大可抵免學分,而且所有學分費全部由高英工商支付,今天課程結束並舉行結訓典禮暨學分證明頒證儀式。
​ 目前台灣的高等教育學用落差甚大,造成學生畢業找不到工作,業界老闆找不到人才的窘境,透過「大學務實致用先修課程」能增進自己的專知識學實務的技術能力,因此「大學務實致用先修課程」自有其必要性。
​ 校長陳德松表示:高英工商不忍見到學生將生命浪費在無謂的徬徨上,因此率先開辦「大學務實致用先修課程」每年支付教授鐘點費及材料費均達百萬以上,全部由學校支付,只希望帶領同學確認自己的未來方向,畢業後找到理想的工作;同時也規劃明年開設人工智慧、大數據、自駕車、擴增/虛擬實境等應用課程,培育物聯網及數位創新等相關領域之整合人才,這才是技職教育的最終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