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廖子蕓拿六專利 獲頒教育部技職之光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廖子蕓拿六專利 獲頒教育部技職之光
高英廖子蕓拿六專利 獲頒教育部技職之光
2017-12-13
        

高英廖子蕓拿六專利 獲教育部技職之光
高英工商連續兩年拿下專利達人獎項

【106年12月13日刊載於聯合新聞網、台灣民眾電子報、台灣好報、非常新聞真晨報、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臺灣時報

​ 【本校訊】高雄市高英工商資訊科廖子蕓同學,以6項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專利作品,榮獲教育部106年度「技職之光」-技職傑出獎/專利達人。這也是高英工商連續二年拿下專利達人的獎項,是唯一的高職在校學生,高英工商辦學績效受到各界高度的關注及肯定,在陳德松校長的領導下,對於品德教育、專業學能的培養及設備環境各方面均有高標準的要求,讓學生在選擇技職教育時,更有信心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 高英工商資訊科在蔡忠憲主任專業團隊的培訓下,廖子蕓同學的獲獎紀錄相當豐富;在專利發明上有錄音提醒地毯、音樂肥皂盒、水位感測警知裝置、發光書籤、缺紙趣味提醒面紙盒、智慧門把等6項專利殊榮。子蕓在2016年IEYI哈爾濱世界青少年發明展獲得銀牌、2016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銀牌、銅牌,2017國際智慧型人形機器人競賽得到冠軍、亞軍,2017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獲得第二名,高雄市2017Maker創意發明競賽獲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等傑出獎項,在各個展出中看見了國際上各種不同的發明作品,激發出更多無限的創意。
​ 子蕓是大寮國中畢業,原本分發到國立高職,但她選擇了高英工商資訊科就讀,進入高英工商資訊科後,看見學長們創意發明的作品後,萌生以他們為榜樣的念頭,開啟了她創新發明之路,她的發明靈感來自於生活當中的不便,有道是「科技來自於人性」,她常常思考著如何改善這些生活的不便,提升使用者的便利與安全,有了想法以後就會透過實作來完成。
​ 子蕓說,發明之路非常辛苦的,在製作的過程中遇到許多失敗及困難,她時常為了一個小環節或是測試失敗,一次再一次的實驗,每天跟著進修學校下課回家己經是晚上10點多了,多虧了在學校所學到了專業技能,並在主任與師長的指點下才能順利將實品做出,雖然製作過程辛苦,但是只要想到我的發明能改善人們生活上的不便就覺得一切都是值得,我會持續在創新發明領域上努力,以造福更多人為目標。
​ 陳校長德松相當肯定學校主任及老師們對學生的用心付出,對於技職教育不遺餘力的耕耘,共同攜手創造出友善的校園環境,培養更多優秀的學子在專業上不斷創新,不斷挑戰自我,帶領學生在校外各項競賽中表現優異,讓每一位學生可以藉專業能力走出一片天,在職場上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