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連8年師生同獲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連8年師生同獲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
高英連8年師生同獲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
2017-05-24
        

高英連8年師生同獲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
今年由廣設科陳韻如主任與吳李慶同學獲此殊榮
【106年05月24日刊載於真晨報、臺灣時報、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自由時報電子報、聯合新聞網、真晨報電子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臺灣時報電子報、中時電報、中天快點TV

​ 【本校訊】高英工商廣告設計科陳韻如主任與資訊科吳李慶同學,榮獲「105學年度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高英工商已連續8年均有老師與學生榮獲此項殊榮,對於辦學績效當然是種肯定,高英工商對品德教育、知識學養、設備環境……等等各方面,均一貫的嚴格要求,不斷要求各方面的充實,讓學生在選擇技職教育時更具有信心。
​ 陳韻如主任在技藝教育上表現傑出,今年指導廣設科同學參加全國技藝競賽勇奪金手獎、全國專題製作優勝、訓練同學參加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通過率82.5%高居全國第一;其他指導同學參加校外各項競賽得獎作品達71件,獲奬人數92人。
​ 今年度獲獎的吳李慶同學比賽經歷相當豐富,抱回多個獎項為校爭光。選擇進入高英工商就讀後,在資訊科蔡忠憲主任的推薦下,加入資訊科創新團隊,在各大比賽屢獲佳績,如研發了「音樂肥皂盒」,更讓他到韓國首爾參加發明展、2016IEYI哈爾濱世界青少年發明展,獲得銀牌、銅牌的殊榮,除了讓他有想加強外語能力,更在展出中看見參賽隊伍的作品,激起他繼續研發新的創意。吳李慶同學在學校的能力培養下,更已有一張乙級、三張丙級的證照,並取得七項專利。吳李慶同學很慶幸當初選擇了技職教育作為發展的方向,讓自己的興趣和理想,有了得以實現的機會。
​ 高英工商從98學年度起至今年已連續8年,師生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98學年度由陳月嬌組長首度獲得,陸續由汽車科黃志仁主任、餐飲管理科林絜涵主任、教務主任林泰主任、資訊科蔡忠憲主任、餐飲管理科許貞敏主任、餐飲管理科唐雅珍老師、陳德松校長等八位老師獲獎,直至今年由廣告設計科陳韻如主任獲獎,可看出老師對於技職教育的用心,不僅認真教學,帶領學生在校內外各項比賽中表現優異,更輔導學生考取各項技術士證照,對於各項活動皆不遺餘力,另外行政上陳德松校長與教務主任林泰主任,攜手共創友善的學習環境,與其他處室合作下,高英工商才能持續不斷挑戰自我,讓接受技職教育的學生可以走出更廣闊的未來。
​ 校長陳德松相當肯定學校老師的付出,對於技職教育的用心,從每年繁星計畫榜單,就不難看出高英工商培植學生的用心,並證明選擇技職教育,讓學生可以藉由專業能力的培養,走出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