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推證照檢定 見成效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推證照檢定 見成效
高英工商推證照檢定 見成效
2017-05-12
        

高英工商推證照檢定 見成效
今年有28位達到二乙三丙證照 較去年成長近三倍
【106年05月12日刊載於臺灣時報、民眾日報真晨報、中時電子報、中天快點TV、台灣民眾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台灣新新聞報

​ 【本校訊】高英工商為減低學用間的落差,積極推動各科學生證照檢定,並訂下學生在畢業前取得一張乙級、三張丙級的證照的目標,高英工商七個科系因擁有完整的證照輔導措施,全校技術士證照乙級通過率達39.6% 、丙級通過率達263%,為求持續進步,高英工商於2年前進一步推動畢業前考取二張乙級證照、三張丙級證照的目標,去年有10位同學達到目標,今年畢業前夕已有28位同學達到目標,較去年成長近三倍,可見高英工商在推動技術士證照考取時的用心,以及給提供學生充足的設備資源,才能有如此耀眼的佳績。
​ 尤其今年高英工商光資訊科就有15人,在畢業前取得了硬體裝修乙級、數位電子乙級、硬體裝修丙級、工業電子丙級、軟體設計丙級等5張證照,其中有吳李慶同學當選今年度「技職教育績優人員」,戴士程同學則是榮獲教育部技職之光「專利達人」,更難得的是有6位同學為本校資訊科建教班同學,在輪調式建教班中同時要兼顧學業和技術的學習,已經相當辛苦,但秉持著自己對於資訊科技的興趣,不斷利用時間練習各項證照的考取項目,能取得這麼多張證照,實屬難得;可見證照的考取也能激起學生對於各項相關的學習興趣。另外汽車科也有13人,獲取汽車修護乙級、機器腳踏車修護乙級,和堆高機單一級、汽車修護丙級、機器腳踏車修護丙級等5張證照,其中王啓白同學更是表現優異,除了通過汽車科指定5項技術士技能檢定外,還利用課餘時間練習通過起重機、業務主管及電腦應用等5張技術士證,並獲得2016年首爾國際發明展銅牌獎,同時也在全國各項競賽中共獲得13項獎大放異彩。所以高英工商在輔導學生考取二張乙級、三張丙級的證照時,激發學生對於專業知識的興趣,對於各項特色課程,也是不餘遺力在推動,讓學生可以在高英工商安排的課程中,找到未來發展的各種可能性。
​ 校長陳德松表示,學校積極培育學生帶得走的能力與企業界需求的技術能力,以符合職場的需求,高英工商持續推動的品德和技能教育,正符合業界所需的人才要素,所以本校將持續不斷的進步,給予學生最好的資源,讓他們可以在這裡找到不同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