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開辦越南語社團 獲回響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開辦越南語社團 獲回響
高英工商開辦越南語社團 獲回響
2016-05-11
        

高英工商開辦越南語社團 獲回響
繼英語、日語課程後所開第3外語 同學踴躍參與
105年05月11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自由時報電子報、非常新聞、真晨報電子報、很角色時報

  【本報訊】為了配合政府南進政策,與鼓勵眾多的新住民之子「說媽媽的話」,高英工商特別開辦了「越南語社團」。這是繼英語、日語課程之後,所開的第三外語。參與同學熱烈踴躍,成效良好。
 高英工商校園就是一個小型的聯合國,外籍同學與新住民之子計有156名,分別來自越南、印尼、中國大陸、菲律賓、柬埔寨、泰國、瑞士、日本、巴拉圭、緬甸、荷蘭等國,其中又以越南為最多51人,印尼29人次之…因此開辦越南語社團,引起廣大回響。
 絕大多數的新住民是嫁來台灣,以父系為支撐的台灣社會形態,導致新住民子女對於母親的語言與文化是陌生的,高英工商為增進學生對新住民及其文化的認識、理解與尊重,特開辦了「越南語」社團,希望透過語言學習、國情文化介紹,與相關人才需求現況分析,讓同學們對越南,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及瞭解。
 社團學習內容,語言、文化、餐飲美食、戲劇舞蹈等等,課程著重聽、說能力的學習,以促進越南語文的運用能力,並強調食衣住行、育樂、家庭與社會、習俗,與節慶等生活化的學習內容,期望提升對越南文化的深入理解。
 講師陳天恩,本身就是一名越南籍的新住民,為了融入台灣社會,她在台灣完成了高中學業,還到高師大進修。一直以來都在社福機構為自己家鄉的同胞盡一份心力。這是她第一次到高職授課,她非常讚許高英工商為新住民子女所做的服務與努力,覺得這番作為對社會融合、親子互動,都有莫大的貢獻。
 陳德松校長說,配合政府南進政策,培育語言與專業技能人才,讓我們養成技術人才,可以回到各國去發展,也是技職教育另一條大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