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資訊科劉馨鎂證照破全國紀錄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資訊科劉馨鎂證照破全國紀錄
高英工商資訊科劉馨鎂證照破全國紀錄
2016-04-19
        

高英工商劉馨鎂證照破全國紀錄
在校3年榮獲多項肯定 成就非凡
【105年04月19日刊載於自由時報、臺灣時報、真晨報、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自由時報電子報、中時電子報、聯合新聞網、非常新聞、台灣時報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蘋果即時電子報】

  【本報訊】高雄市高英工商資訊科劉馨鎂同學在高英三年的學習,共取得硬體裝修、數位電子、軟體應用等3職類乙級技術士與4職類丙級技術士等證照及防突波安全插座、多功能逃生指示結構、人體感測檯燈、可任意轉動角度照明設備等四項專利;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2014年第十屆烏克蘭國際發明展暨發明競賽、2014第五屆CIGIF韓國網路國際發明競賽等三項國際發明展獎牌、10項國內專題創意競賽優勝,破了全國在高職三年取得乙級技術士證照的紀錄。另還有9位同學取得2職類乙級技術士證照,考照率耀眼全國,高英工商展現全國難得一見的驚人教學成果。
    高英工商資訊科,展現了全國難得一見的驚人教學成果,三年級的劉馨鎂同學,在高英三年的學習,共取得3職類乙級技術士與4職類丙級技術士等證照及四項專利、三項國際發明展獎牌、10項國內專題創意競賽優勝。另有王柏翔、潘冠屹、洪得億、朱聖銘、吳柏翰、楊嘉華、林峰田、柯茗翰、黃郁翔等9位同學取取得2職類乙級技術士及4職類丙級技術士等證照,表現傑出。
    劉馨鎂是一名秀氣的美少女,因為特別喜歡鑽研資訊電子領域,所以每天花費10個小時以上在專業科目上卻絲毫不覺得苦。她說從小就不愛玩洋娃娃,反而喜歡拆裝家裡的三C產品。親友們都說她怪,卻又佩服她的怪所創造的成就。三張乙級證照,這絕對是國內僅有的成就了。
    蔡主任接著跟我們說明:一般社會大眾不了解證照的意義,其實它是學生們學習的一個紀錄,記錄了學生在領域中獲得的實力。技職教育要做得好,就是要培養學生「動手做」的能力,高英工商資訊科積極培養同學們工匠與研究精神~想做甚麼,就能自己動手做出來,然後盡情的發揮創意。證照考照率是一個過程,也是一種手段,用來培養孩子們的基本功與自信心。新一代的技職教育,就是要培養融合了工匠與研究精神的Maker。高英已經在做了!
    陳校長德松的說:「天道酬勤」,高英工商積極培養同學們精實的實做能力,讓高英工商每一位同學均具有優良的品格外、更具精實的實做能力,滿懷信心自傲的畢業,德國成功的模式,都將逐步在高英實踐!這也就是高英工商給每位同學最好的畢業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