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發明展 高英工商最大贏家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青少年發明展 高英工商最大贏家
青少年發明展 高英工商最大贏家
2016-03-08
        

青少年發明展 高英工商最大贏家
6支隊伍奪2金2銀2銅1特別獎 得獎率百分百
105年03月08日刊載於自由時報、台灣新新聞報、真晨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非常新聞、自由時報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蘋果即時電子報、很角色時報】 

  【本報訊】高英工商資訊科「創造發明社團」在蔡忠憲主任率領下,參加台灣2015IEYI青少年發明展選拔,六支參賽隊伍全數獲獎,獲得二金、二銀、二銅、一特別獎佳績,是參賽400支隊伍中最大贏家。二組金牌作品,並將代表台灣參加世界競賽。同學們均充滿信心將世界競賽的金牌帶回。
  「世界青少年發明展」是唯一由教育部主辦的發明競賽,它提供了一個生涯探索的舞台讓台灣的青少年盡情揮灑科技創意,今年已為第十二屆。先在國內進行初賽、複賽,選拔出國家代表隊,再赴主辦國參加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這項比賽因為舉辦經年、認可度高,是我國鼓勵學生從事創意發展,以及國際創造發明文化交流,極具指標性的重要活動。
  這次勇奪金牌的發明分別為「音樂水龍頭」與「行人安全斑馬線」。前者由戴士程、吳李慶、洪琮富三名同學負責。後者由戴士程、劉馨鎂二人掌舵。
  會唱歌的外接水龍頭,可以任意的套用在每一個龍頭上。與藍芽做連結的龍頭,可以選換各種音樂。如果龍頭未關緊,音樂就不停歇,藉此便能達到提醒節約用水的目的。另外,龍頭底部還設有省水墊片,用以控制出水量。除此之外,紅黃綠三個燈色能提供水中雜質的警示號誌。這項發明是目前市面上設備最完善的水龍頭。
  行人安全斑馬線的發明,是當斑馬線上有行人通過時,斑馬線會自動亮燈,以提醒來車注意。並且當有車輛接近過路行人時,警示燈會開始不停地閃爍,提醒駕駛人留意。此項發明對道路安全福祉有著莫大的貢獻。
  另外,戴士程、吳李慶、洪琮富的「旋轉日光燈」,劉馨鎂、黃靖貽、黃文友的「冷熱恆溫便當盒」,雙雙摘銀。
  至於拿下銅牌的分別為戴侑宗、黃靖哲的「腳踏車安全警示器」,與黃晉緯、黃郁洲、葉嘉榮的「智慧限流水塔」。
  大會特頒的特別獎,則是由高英工商劉馨鎂、黃靖誼、黃友文的「冷熱恆溫便當盒」奪得。
  今年各級學校參加踴躍,計有超過400支的隊伍同台競技,高英工商資訊科共派出六支隊伍觀摩參賽。結果一口氣拿下二金、二銀、二銅、一特別獎的超優異成績,成了整個會場中最耀眼的明星。
  校長陳德松表示,高英工商一向鼓勵並培養同學們的想像力、創造力與思考未來的能力。不斷的利用活動、比賽,讓發明家的想像力不再只是天馬行空,而是能夠活化硬實力、軟實力,來分析、思考、解決及評估問題,並將想像轉為實體的創新發明、提升生活機能與品質。一開春,即有如此耀眼亮麗的成績表現,陳校長歸功於認真辦學的最佳回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