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圖背英文字彙 高英林廷誠獲全國賽季軍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畫圖背英文字彙 高英林廷誠獲全國賽季軍
畫圖背英文字彙 高英林廷誠獲全國賽季軍
2016-02-17
        

猛K國外期刊 愛車控林廷誠摘銅
榮獲汽車類南區分區冠軍團體獎第3名
105年02月17日刊載於自由時報、台灣新新聞報、台灣時報、聯合報、真晨報、非常新聞、自由時報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聯合新聞網】 

  本報訊】高英工商汽車科三年級同學林廷誠,參加104學年度「專業英文詞彙能力大賽」榮獲汽車類南區分冠軍,再榮獲全國季軍的佳績,另外,本校汽車科並榮獲團體獎第三名,高英工商積極推動專業英文,發揮成效與肯定,對學生投入職場有很大幫助。
  
為因應國際化並培育優秀人才,教育部委託台灣師範大學、美國GLAD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聯合舉辦了「專業英文詞彙能力大賽」,今年全國計有172所高中職與大專院校英文好手齊聚鏖戰。
  
這項比賽共分資訊、觀光、餐管、電機電子、商管、醫護、汽車七個類科,高英工商汽車科的林廷誠,汽車類南區分區冠軍,再參加全國競賽,榮獲得全國季軍的佳績。
  這個秀氣的大男孩驕傲的說:這項競賽為教育部推動技職英語學習教育的重要措施,競賽過程精時又有困難度,60分鐘須連闖六官,每一關有100個題目,也就是一個小時內要完成600題的測試。所以不但專業英文字彙要非常熟練,英文打字的速度也要有一定的水準。因此準備的過程中真的有下過深功夫。雖然很可惜以些微的差距為能摘冠,但準備參賽的歷程已收穫良多,而且能與全國高手一起過招,已與有榮焉。除了添加了國際證書外,還獲得了難能寶貴的比賽經驗。
  校長陳德松表示:一般高職生都非常害怕英文,高英工商因此一直思考如何提升同學們學習英文的興趣,並加深英文專業能力。因此除了每天早日修的英語廣播教學及每日生活英文外,各職群均開授有「專業英文」的課程,各個工場另安排有「英文境教」,並已「以賽促賽、以賽促用」之方式,培養學生英語學習興趣、提升學生職場專業英文的詞彙能力,以達到有效縮短學用落差的目的。
  未來社會「專業力、就是競爭力」,為培育優秀專業人才,並建立國際化的專業語文核心能力,已刻不容緩。兼具均質化與優質化特點的比賽,是同學們最佳的試金石,在全國第一個專門針對技職體系學生所舉辦的英文能力競技場上拿下佳績,消息傳回高英,已引起校園風潮,高英工商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獲得各界的讚賞與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