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全國首創免費開設大學先修課程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全國首創免費開設大學先修課程
高英工商全國首創免費開設大學先修課程
2016-01-23
        

高英工商首創免費開設大學先修課程
科大授課教授親自頒發學分證明書
【105年1月22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自由時報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非常新聞電子報、很角色時報、民眾日報】 

  本報訊】高英工商與鄰近科技大學合作辦理「大學先修課程」計有6門課程,364名同學選修,昨天課程結束舉行結訓典禮並頒發學分證明書,科大授課教授親自頒發學分證明書並肯定同學的努力,高英工商與科技大學合作全面開設選修課程為全國首創,為技職教育開創新的一頁。
  
高英工商為鼓勵有意願、有能力再深造的學生預先修習大學課程,以提升學生就讀大學的能力,與多所科大簽署「大學選修課程」策略聯盟,分別是高苑科大辦理汽車科汽機車綠能科技3學分、電機科電機技術實務工業配線組6學分、美容科芳香療法3學分;和春技院辦理電機科電機技術實務室內配線組6學分;大仁科大辦理資訊科數位多媒體設計2學分;美和科大辦理餐管科宴會餐飲實習3學分等課程供學生選讀且所有學分費全部由高英工商支付,,昨天課程結束並結訓典禮暨學分證明頒證儀式。
  
目前台灣的高等教育粥多僧少,想要升學深造根本不是問題。問題是:未來四年自己到底想要學甚麼?可以學到甚麼?自己的期望與學校的供需是否一致?為了減少爾後的失敗率與減低國家社會資源的浪費,大學先修自有其必要性。
  
有鑑於此,高英工商特別簽屬策略聯盟,邀集科大蒞校授課,並安排三年級學生赴科大上課。上課方式採用分組個別指導,教授們會針對課程做面對面的小班教學,希望透過這種方式,每一名先修生都能得到充分的課業指導,與清楚知道未來會接觸到的課程。如果符合自己需求,便可放心大步邁進。如果不符合自我期待,尚有時間修正方向。
  
校長陳德松表示:台灣學用落差相當嚴重,其中重要的一環即為大學所學內容不符學生期望。同學在沒有興趣、沒有意願的情況下只好日混一日。畢業後當然無法順利進入就業市場。這不僅是個人的損失,也是社會資源的浪費。高英工商不忍見到學生將生命浪費在無謂的徬徨上,因此開辦大學先修課程且支付全部的學分費用,希望帶領同學從高職時代就確認自己的未來方向。未來,不但能順利的就業。
  昨天頒發的學分證明,視同正式的大學學分證明,同學們未來進入科大可以抵免學分數,同學們都對學校念茲在茲的關懷感到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