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蔡忠憲主任 獲發明家國光獎章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蔡忠憲主任 獲發明家國光獎章
高英蔡忠憲主任 獲發明家國光獎章
2015-12-17
        

高英蔡忠憲主任 獲發明家國光獎章
國內外比賽屢屢獲獎 獲得創新發明界至高的殊榮
【104年12月17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民眾日報、非常新聞、自由時報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很角色時報、臺灣時報】 

  本報訊】高英工商資訊科主任蔡忠憲,獲頒「2015國際傑出發明家國光獎章」殊榮,是十九名得獎者中唯一的中等學校教師,蔡忠憲主任積極推動創新發明,培養學生思考創新與動手做的能力,表現傑出計有11項專利申請成功、6項國際發明賽獲獎、7項國內發明賽奪牌、兩項特殊表現,不僅是高英之光,也是台灣之光,足為教師之楷模。
  為彰顯長期默默耕耘研發領域,對社會與人類具有卓越成就的發明家而設立的「國際發明得獎協會」已邁入第十一年。截至今年,已有百餘位優秀的國內外發明家經過該協會的肯定,獲得創新發明界至高無上的殊榮,「2015國際傑出發明家學術國光獎章」獲獎的十九人中,全數為大專院校教授。高英工商蔡忠憲主任是唯一的例外,獲獎實在不易。這也是對長期堅守崗位者最高的肯定。
  蔡忠憲主任曾任職南科,擔任系統工程師多年。轉進學界七載,表現傑出:十一項專利申請成功、六項國際發明賽獲獎、七項國內發明賽奪牌、兩項特殊表現。2013韓國國際發明賽一金一銀,2014馬來西亞國際發明賽一銅、韓國國際發明賽二金、烏克蘭國際發明展一銀,2015日本創新天才發明展一銅、國際創新發明賽一金一銅…近年來年年在國際間蜚聲揚名。不僅是高英之光,也是台灣之光。
  蔡主任自稱,從小就喜歡拆裝器具。大學主修電機,看到許多發明前輩在全世界開疆闢土、海外爭光,開啟台灣發明王國的美譽,心中十分嚮往。因此毅然決然轉進學界,希望藉著自己的熱情,帶領一群有理想的年輕學子攜手做研發。除了一圓兒時的發明美夢,也希望藉著「玩研發」的過程,探索市場潛在的需求,激勵自己開發前瞻性的設計,進而樹立卓越安心的自創品牌。
  校長陳德松表示:高英工商是一所良心學府,希望有效發揮組織效能,為科普教育推廣做出貢獻。所以極力充實軟硬體設備,健全人才的培訓,以深化科技發展利基。蔡主任就是最佳的品牌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