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劉馨鎂 技職教育楷模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劉馨鎂 技職教育楷模
高英工商劉馨鎂 技職教育楷模
2015-11-24
        

高英工商劉馨鎂 技職教育楷模
取得二張乙級及四張丙級技術士證 創下全國紀錄
【104年11月24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民眾日報、台灣新新聞報、
自由時報電子報、中時電子報、工商時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
match生活網、很角色時報
 

  【本報訊】高英工商資訊科三年級同學劉馨鎂,目前已經取得二職類乙級技術士證(電腦硬裝、數位電子),目前是全國成綪最好的;另外還取得四張丙級技術士證(電腦硬裝、電腦軟體應用、電腦軟體設計、工業電子),現在更加強電腦軟體應用乙級考試,希望在畢業前可以取得三張乙級和四張丙級技術士證的新全國紀錄,劉馨鎂同學可為台灣技職教育提升的做楷模。
  馨鎂畢業自美濃南隆國中,國三時到高英工商上技藝教育課程,從此就愛上了高英「温馨和諧幸福」的校園。她成熟地說:年輕只有一次,我要讓生命中唯一一次的青春發光發熱,所以認真的過每一天。許多人覺得資訊領域是男生的天下,其實女生的細膩,更容易在研發這一塊展現成果。對於自己優異的表現,這個美麗秀氣的大女孩輕聲地說:都是主任領導有方,主任犧牲奉獻帶著我們做研究,讓我不敢怠惰。
  高英工商資訊科在蔡忠憲科主任的領軍之下,近年來交出了耀眼的成績單。「資訊創新研發社團」更是國內外各項比賽的常勝軍,儼然成了發明家培育搖籃。劉馨鎂亦為其中的一員。她除了證照多以外,目前還擁有四項專利、三項國際發明展得獎紀錄,與八項國內科展的獲獎。馨鎂同學的學習表現,是真正的技職之光。
  校長陳德松表示:高英工商積極培育學生創新、創意動手做的能力,使學生具有未來的競爭力,高英工商一步一腳印的落實技職教育、人文教育的人才培養,從生活細節中去改變每一個孩子,去成就每一位小孩,讓每一位同學都發光發亮;馨鎂同學的優良表現,是全校也是全國技職教育學生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