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 環保愛地球 另類畢業體驗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 環保愛地球 另類畢業體驗
高英工商 環保愛地球 另類畢業體驗
2015-05-08
        

高英工商 環保愛地球 另類畢業體驗
為社會創造更有意義作為 營造溫馨友善社會

【104年05月08日刊載於台灣新新聞報、真晨報、臺灣時報、非常新聞】 

  【本報訊】高雄市高英工商給了畢業同學一項非常珍貴的一課「環保與生命教育」,昨日辦理了一場千人的「珍愛地球、保護環境、疼惜生命」有意義的活動,希望給予即將離校的同學們難忘的環保與生命體驗與正確的價值觀。
  高英工商從深化服務學習成效出發,讓畢業生最後一次體驗生命教育。所有千名畢業生分為四組,分頭進行旗津淨灘、大東清理、創世慰問、睦鄰掃街…活動。從「做中學」教育學生愛惜生命、提升自我,期能營造昇華生命價值、回饋社區鄉里的大愛情操。
  校長陳德松表示:公益的力量須匯集多方資源共同推動才能見到成效。高英同學的善行與服務事蹟,早已在社會中引起廣大迴響。我們希望台灣這塊土地上,有理想與願景的年輕人,能為社會與個人創造更有意義的作為與改變,因此特別在同學們畢業前夕辦理這項活動,期許能導正正確的價值觀,以及彰顯傑出的學習典範,教導孩子們體驗助人之樂及學習付出奉獻。
  活動過中程中,四組同學,揮汗如雨的同學們,似乎真的了解老師們的苦心,沒有人喊累、沒有人喊苦,涔涔落下的汗珠,正在紀錄他們無怨的青春。
  陳校長說:帶領高英人發揮自我的力量,營造溫馨友善的社會,以行動證明自己可以「改變世界、創造時代」是高英工商終極不變的教育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