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高英工商舞蹈獲四座獎項 - 原住民網 - 高英工商
  原住民網資料

  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高英工商舞蹈獲四座獎項
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高英工商舞蹈獲四座獎項
2014-04-21
        

全國原住民運動會高英工商舞蹈獲四座獎項

淋漓盡致演繹舞曲熱情評審團給極高評價
 

【102年4月18日刊載於真晨報、新新聞報、台灣時報、民眾日報、非常新聞、中華新聞報

【本報訊】高英工商原青社同學代表高雄市參加102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於傳統舞蹈中榮獲青少年混合組亞軍的殊榮,表演劇目將排灣族百步蛇王的神聖與百合花的尊貴演繹地淋漓盡致,優異表現獲得評審團極高的評價,認為這群來自南臺灣的陽光兒女們,將原住民的熱情活潑感染全場,成為全場最耀眼的一組!
  
  本次參賽由南島舞集的團長莊珍莉老師負起舞曲編排的重擔,為原住民同胞圓滿一個又一個舞蹈的夢想。對於高英工商的原青社,莊老師對舞蹈的編排更是不遺餘力!每天下課之後,就和高英工商輔導主任兼任原青社的召集人黃惠琴主任,將成員們集結在操場上排練舞碼,一遍又一遍地將舞步與走位反覆練習、修正、調整、再熟習。原青社的同學們不但不以此為苦,反而越發展現了他們堅毅的耐力,日復一日,逐漸散發出自信的光采。
  
  獲獎後的原青社同學們非常興奮地說:「在還沒有比賽前,不知道自己可以這麼厲害,拿到全國性的獎項。但最光榮的是,是表演了我們自己族群的舞蹈。很感謝學校給我們這麼好環境,讓我們有機會展現我們的才華!」
  
  對原青社十分肯定的陳德松校長,更是一得空就去給即將參賽的選手們加油打氣,給予精神支持。陳校長表示:高英工商的原住民同學們大多來自於屏東、臺東以及高雄山區偏遠且弱勢的家庭,同學們往往未曾發覺自己的天賦。因為如此,學校為這些同學們打造一個如同「大家庭」般的原住民青年文化社,並且設立吉他社與推動相關活動,讓社員們從活動中展現自己的長才,增加自信心,正因為如此,高英工商被列為原住民委員會的重點學校。
  
  領隊黃惠琴主任表示:原住民學生在都市裡接受漢文化的洗禮,往往沖淡了對其文化的認同感。高英工商為原住民同學們設立了原青社,集結原住民同學,增加對於族群的向心力。並透過各種活動增強他們的文化認同,進而保存原住民的文化,並且成為重要的「傳承者」。
  
  陳校長語帶感性地說:「高英視生猶親,友善校園並非空口白話,我們對原住民同學的照顧一直努力不輟。學費的補助使其免除經濟困難,得以安心就學,母語班、第二專長訓練及技能檢定輔導,都是在培育原住民同學的就業能力;透過輔導室組織原青社,讓同學們感受家庭般的溫暖,同學之間似手足般的情誼提升向心力,進而能使其在各項活動展現自信、積極進取、嶄露頭角,破除『弱勢』的既定印象,最終靠自己的力量走向光明璀璨的未來,這就是我們高英最感安慰的事。」
 


更多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