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志工優質績效蔚為奇觀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志工優質績效蔚為奇觀
高英工商志工優質績效蔚為奇觀
2014-01-08
        

 高英工商志工優質績效蔚為奇觀
積極鼓勵學生主動學習  獲保德信肯定
【103年01月07日刊載於聯合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非常新聞】

  【本報訊】「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審查結果出爐,高雄市高英工商90名同學參加角逐,90人全數獲獎,命中率百分百,優質績效蔚為奇觀,也為高英工商志工服務學習成果再添錦花。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是一項國際性的表揚活動,其目的是為了肯定及鼓勵自志願服務方面表現傑出的青少年。今年是台灣區舉辦的第14年,共有22縣市,逾千組青年志工參予角逐。因為深具公信力又人數眾多,因此由教育部、環保署及衛福部擔任共同指導單位。
高英工商非常重視志工服務學習的推廣,除了鼓勵同學參與校內服務工作外,並積極帶領同學將公益的腳步跨出校園邁向國際。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已與世界展望會、創世基金會、警察局、社會局、流浪動物收容中心、社區服務隊、育幼院、老福中心、淨灘團體…多次攜手,且交出了璀璨的成績單。
  陳德松校長說:高英長期推動品德教育、服務學習教育,以及強化學生生活輔導管理,以上各項均具實質成效。也鼓勵學生將服務學習成果積極向校外延伸,所以每一名同學的服務學習時數,都遠遠超過校定標準6小時。甚至有同學遠赴黑龍江做國際志工呢!高英工商連續獲得教育部「品德優良楷模」、「品德績優學校」、「品德績優深耕學校」等大獎肯定,是因為將「知善、愛善、樂善」教育融入日常生活中,透過各種活動的安排,讓學生將品德內化,以能時時刻刻事事物物均達到品德的要求,並成為端正社會風氣的正面能量!
  陳校長提醒同學:「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回饋助人是普世價值!有能力參與公益助人是一件幸福的事。大家應先學會如何做人,再來訓練如何成為專業人。平時要多培養良好的品德與正確的人生態度,從中提升自己的人生層次,以期許自己在多變的環境中成為一位不敗的常勝軍!
  陳校長強調:高英的孩子都是好孩子,第一次參加保德信菁英獎角逐就能成績耀眼,著實讓人欣慰,這是支持孩子們走向志工服務的瓊漿玉液與動力,也同樣給了學校極大的鼓舞力量,鼓舞學校朝正確的大路上勇敢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