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全新教學模式生成式AI軟體融入課程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本校全新教學模式生成式AI軟體融入課程
本校全新教學模式生成式AI軟體融入課程
2024-02-27
        

高英工商全新教學模式:生成式AI軟體融入課程,啟發學生自主學習

ChatGPT、Gemini、Adobe Firefly、Gamma 融入課程,提高學習效率

【113年02月27日刊載於民眾日報、真晨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鮮週報、岳洋新聞網、台銘新聞網、中華時報電子報、好報新聞網

  高英工商致力於創新教學,將人工智慧技術融入教學課程中。如英文課程、設計課程以及專題實作中,利用ChatGPT、Gemini、Adobe Firefly、Gamma激發學生的自主學習能力,讓人工智慧提供更具互動性和個性化的學習體驗,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為了使全校教師都能熟悉運用生成式AI軟體並融入教學課程中,高英工商特地於寒假期間辦理生成式AI教師研習,指導教師們ChatGPT、Gemini、Adobe Firefly、Gamma等軟體運用,這項教學計劃的核心是將ChatGPT技術引入課堂,讓高英學生可以與智能機器人進行即時交流,並獲得解答,減省追尋答案時所耗費的時間及物力。透過這種方式,學生可以在真實場景中應用英文,提高學生口語表達能力和寫作技巧。此外,還能夠根據學生的學習進度和興趣,提供個性化的學習建議和資源,幫助他們更有效地進行自主學習。

  除了英文課程外,ChatGPT、Gemini、Adobe Firefly、Gamma還被整合到設計課程中。通過與AI的互動,學生可以獲得設計理念和技巧方面的指導,並且在設計過程中獲得即時反饋。這有助於激發學生的創造力,並培養他們在設計領域中的專業能力。

  此外,高英工商指導學生使用ChatGPT和Gemini,即可讓學生擁有豐富的學習資源,讓各地皆是自己的數位圖書館。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和需求自由選擇學習內容,並通過Adobe Firefly、Gamma獲取相關的輔助資源和指導。這樣的自主學習模式不僅有助於提高學生的學習主動性,還能夠培養他們的自學能力和問題解決能力。

  最後,在專題實作方面,ChatGPT、Gemini、Adobe Firefly、Gamma也扮演著重要角色。學生在進行專題研究和實作過程中,可以利用AI提供的知識庫和專業建議,解決遇到的問題並優化方案。這有助於提高專題實作的效率和成果質量,同時也培養了學生在團隊合作和問題解決方面的能力。

  高英工商陳德松校長表示:我們相信,人工智慧技術融入教學課程中能夠為學生提供更具啟發性和有效性的學習體驗。這一創新教學模式強調技術在教育中的應用,也注重培養學生的核心能力,我們期待培育更多具有創造力和解決問題能力的優秀人才,未來,高英工商將不斷優化教學內容和方式,以更好地滿足學生的學習需求,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