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為梅嶺休閒農業區食農教育示範學校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本校為梅嶺休閒農業區食農教育示範學校
本校為梅嶺休閒農業區食農教育示範學校
2023-11-16
        

高英工商餐飲管理科榮獲梅嶺休閒農業區食農教育示範學校

楠西農業盛事,合力育才與地方交流 共創梅嶺休閒農業區的綠色未來

【112年11月16日刊載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真晨報、鮮週報、創新聞、非常新聞、中華時報、好報新聞網、中聯新聞網、岳洋新聞網

  高英工商餐飲管理科致力傳承食農教育理念深受肯定,榮獲食農教育示範學校殊榮,成為推動當地地方創生的中流砥柱。今日由梅嶺休閒農業區農村廚房施凱倫主廚主辦,特邀梅嶺休閒農業區輔導員黃韶顏校長及臺南市梅嶺休閒農業協會洪文王副理事長共同參與,並邀請梅子雞專家陳居峰師傅蒞校協同教學並辦理御膳梅子雞湯、香炸薑黃、脆梅瓊漿龍鬚菜、香煎木瓜絲粿料理競賽,同學展現烹飪技能和創意,更透過競賽將所學的食農知識付諸實踐。

  本次活動由臺南市楠西區農會、臺南市楠西梅嶺休閒農業協會主辦,臺灣綠色旅遊協會、樹德科技大學休閒與觀光管理系共同協辦,並獲得行政院農業部、教育部、臺南市政府農業局等指導凸顯出活動的深厚底蘊。

  梅嶺休閒農業區農村廚房施凱倫主廚,在宣布高英工商成為食農教育示範學校時,萬分期待與高英工商餐飲管理科攜手合作,共同推動食農教育、餐食藝術,為當地地方創生注入新的活力,這是一個促進城鄉交流的契機,相信透過雙方的合作,將會為梅嶺休閒農業區帶來更多亮眼的成果,學生能結合理論並進行實踐,將課堂上學到的知識能夠真實應用於料理競賽中,並進一步推廣到當地社區,提升四季好食材的銷量及運用。

  高英工商選手發揮創意及專業,運用梅嶺休閒農業區所提供的當季食材─梅子及薑黃,製作出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梅子雞套餐料理,發揮餐食藝術的特點,讓健康食材勾勒出精緻的餐盤藝術!本次競賽共有四個獎項,榮獲第一名殊榮,獲得梅嶺休閒農業區頒發獎狀乙紙及新台幣1500元;第二名獲得梅嶺休閒農業區頒發獎狀乙紙及新台幣1000元;第三名獲得梅嶺休閒農業區頒發獎狀乙紙及新台幣500元;佳作獲得獎狀乙紙。

  高英工商陳德松校長表示,能夠成為食農教育示範學校感到萬分榮幸,非常感謝梅嶺休閒農業區讓本校餐飲管理科成為地方創生的重要引擎,並提供學生更多實戰機會,學校將以更積極的態度投入食農教育的推動,培育更多具備實際操作技能和創新思維的學生,為當地地方發展做出積極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