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建教合作考評 再度榮獲「一等」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建教合作考評 再度榮獲「一等」
高英工商建教合作考評 再度榮獲「一等」
2023-10-25
        

高英工商建教合作考評  再度榮獲「一等」
104年度至今年,連續九年榮譽,展現辦學績效優越

【112年10月25日刊載於民眾日報、聯合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真晨報、非常新聞、好報新聞網、台銘新聞網、岳洋新聞網、中華時報電子報、鮮週報】

 

  高英工商自104年度至今年,已連續九年蟬聯教育部建教合作考評「一等」榮譽,這結果來之不易,凝聚了全校師生及合作廠商的共同努力和奉獻。這一系列的殊榮,不僅是對學校教育品質的高度肯定,也是學校對於卓越教育的堅持與實踐。

  教育部建教合作考評是教育部對學校建教品質的一項嚴格評估,「一等」的獲得代表了學校在實習場域、教學質量、師資素養、教學設施、行政支援等方面的卓越表現。高英工商連年蟬聯此殊榮,展現學校在技職教育領域的卓越領先地位,也為學校的傑出教學品質再次添上一筆光輝的筆跡。高英工商的成功不僅只在建教合作方面,教育部校務評鑑更是三個期程(12年)榮獲「一等」,也榮獲「品德教育績優」、「友善校園績優」學校等多項殊榮,這也是高英工商能讓合作廠商產生信賴與安心的最大原因。

  高英工商的建教合作廠商皆為全國最大規模公司,工廠穩定,薪資與各項福利最好、能學到最佳技能,為了學生安全著想,學校聘有駐廠老師全日在實習廠家照顧同學生活、輔導同學學業,同學歡心,家長安心。

  汽車科:國瑞汽車公司(TOYOTA)、中華汽車公司、耿鼎公司

  電機科:台灣日立公司、聲寶公司、易華電子公司

  資訊科:台灣日立公司、聲寶公司、易華電子公司

  美容科:曼都髮型、新技髮型、斯朵利髮型

  餐管科: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清境農場、武陵富野渡假村、日暉池上國際渡假村、煙波大飯店、好味道上海小籠湯包、鼎王麻辣鍋、無老鍋、泰安食品公司、泰立富食品公司、藏壽司…等20家。

  然而,高英的優異並不僅僅止於此。在完善的教學、柔性的輔導及健全的管理機制之下,高英工商教學設備齊全,校內硬體設備、軟體資源豐富,重視品德教育及服務學習,學生表現優良因而深受業界肯定,所以同時擁有廣闊的建教合作資源,是各大知名廠家願意攜手合作的優質學校。建教合作更為學生提供了珍貴的實習機會,讓他們能在實際工作環境中累積寶貴的經驗。這也使得學生在畢業後能夠獲得廠家企業的優先錄用,迅速成為正式員工,實現了畢業即就業的夢想。

  餐飲管理科的黃姓同學也分享他就讀建教合作班的心得:「因家庭因素,國中升學時選擇就讀高英工商建教合作班,不僅可以獲得優秀的學習資源,更能在實習中獲得寶貴的實戰經驗,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實習的薪資能夠讓我幫助家中經濟,也讓我在學習過程中更具信心,為將來的職場生涯打下堅實的基礎。實習期間能與業界接軌,我們能夠了解最新的技術及趨勢,讓我們的專業知識能夠與時俱進,這是傳統教室學習所無法比擬的。同時,也讓我能夠建立實際工作上的人際網絡,這對未來職涯發展具有極大幫助,也希望未來能獲得實習公司青睞,畢業後成為正式員工。」

  校長陳德松對本校能獲能豐碩的傑出成就深感欣慰,他表示這是全校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學校堅持不懈追求卓越的有力證明。陳校長進一步表示,學校將繼續保持對教育品質的高要求,致力於為每一位在這裡學習的學生打造更美好的未來。高英工商學校將持續不懈地努力,為培育更多優秀人才、為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而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