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公司提供餐管科學子暖心獎學金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產學合作公司提供餐管科學子暖心獎學金
產學合作公司提供餐管科學子暖心獎學金
2023-06-26
        

獎勵餐飲人才!臺南市光榮休閒農業區提供高英工商餐管科學子暖心獎學金

產學合作共同推廣食農教育展現農村廚房美學

【112年6月21日刊載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真晨報、鮮週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好報新聞網、岳洋新聞網】

  今日在高英工商舉辦食農教育農村廚房獎助學金頒獎典禮,食農教育的中心思想是惜福感恩、飲水思源,獎勵餐飲人才,主辦單位是臺南市左鎮區光榮休閒農業區選擇高英工商,辦理產學合作培育餐飲專業人才;高偉傑秘書長兼農村廚房主廚頒獎時鼓勵15位品德績優獲獎的餐飲管理科同學,特別頒發獎狀乙紙及3000元獎學金,期許同學運用美好品德在烹調料理上,友善環境、感受食材的珍貴及維護在地飲食文化,產學攜手推廣食農教育展現農村廚房美學。

  高英工商為提升學生未來競爭力與所學與業界接軌,多年來各科均規劃特色課程,聘請業師共同教學,除了專業知識深入學習外,技能更能精進,學生所學與業界需求無落差,受到業界相當的肯定。臺南市光榮休閒農業區高偉傑秘書長兼農村廚房主廚,便是餐飲管理科的產學合作協同教學業師,製作蜜糖果乾烤蘋果,讓學生體會產地到餐桌的餐食藝術;繽紛世界彩色蔬果果凍飲的調製,讓學生「做中學」,體會惜福及飲水思源,期望學生在追求專業技能的同時,品德修養不可忘,激勵學生認真向學並發揚美好品德。

  食農教育農村廚房獎助學金計畫獲獎的高英學子,德育、智育皆達80分以上,且不僅熱心公益,並且能協助家中各項事務,臺南市左鎮區光榮休閒農業區高偉傑秘書長兼農村廚房主廚受訪表示:「高英工商的學生沒有學用落差問題,擔任業師期間就能清楚知道同學技術超群並且與專業潮流接軌,再加上良好的品德態度,與我們光榮休閒農業區推廣食農教育的理念十分契合。本次獎助學金計畫再次與高英工商產學合作,期待每位餐飲人才,在烹飪的過程中「不忘本」,這份心意能讓樸實無華的料理,有著幸福的味道。」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表示:「本校一向講求課程要與業界相互結合,現在業界所流行的趨勢就是我們努力的目標,為教出更貼近世界級專業人才,積極與業界產學合作,感謝臺南市左鎮區光榮休閒農業區給予本校餐飲管理科同學機會,我們會繼續加油,將品德教育結合食農教育,幫助學生成為餐飲界的新星,同時懂得飲水思源,對食物、生產者和環境尊重與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