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發振興券兩千高英愛心再送兩千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政府發振興券兩千高英愛心再送兩千
政府發振興券兩千高英愛心再送兩千
2020-07-16
        

政府發振興券兩千高英愛心再送兩千

幫助弱勢家庭學生  校園溫馨好友善

【109年07月17日載自於臺灣時報、民眾日報、真晨報、聯合新聞網、中時電子報、非常新聞、台灣好報、真晨電子報、很角色時報】

  台灣的疫情逐漸趨緩,政府發放振興券以刺激景氣復甦,本校除了全力興辦技職教育之外,仍不忘照顧校園內弱勢經濟家庭的學生,全體教師共同募集振興券,一共募集到八萬四千元,由校長陳德松代表贈送給42位經濟弱勢家庭的同學,每一位學生可以拿到價值兩千元的振興券。

  此次振興券的愛心募集活動由校長陳德松發起,陳校長秉持著「莫忘初衷,找回內心中的積極能量,讓愛與關懷洋灑高英」的信念,全體教師職同仁熱烈響應這個愛心活動,分散更多善意的種子到校園各個角落,幫助到更多需要協助的學生,使校園中有更多正向的力量回饋。本校長期深耕於台灣的技職教育,並以品德教育作為辦學核心價值,

  本校持續推動友善校園,多年來榮獲「品德教育績優」、「友善校園績優」學校等各項殊榮,讓家長及學生深感信賴與安心,同時深受各界的肯定與讚賞。在本校,透過建教合作的輪調課程,可以提供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生一邊完成高中學業,一邊兼顧家中經濟,畢業後都可以達到百分百就業,擺脫「畢業即失業」的窘境!因此來自各地家境貧苦的學生,均受到學校妥善的照顧和支持,多年來,力爭上游錄取國立科技大學的學生不在少數,同學們常說:「是高英改變了自己過去不會讀書的包袱,給了我不一樣的舞台,創造了人生的奇蹟。」

  陳校長德松表示,校園裡經濟弱勢族群的學子,學校均會給予協助,對來本校就讀的低收入戶同學,有住宿及專車享有半價優待的福利,不定時公告外界各項獎學金的資訊,由導師鼓勵及協助學生申請各項獎助學金,提供孩子們一個溫馨、安全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