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榮獲國際安全認證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榮獲國際安全認證
高英工商榮獲國際安全認證
2019-09-23
        

高英工商榮獲國際安全認證 

校園防震防災演練績優學校

【108年9月21日刊載於民眾日報、新新聞報、真晨報、聯合報電子報、臺灣時報電子報、非常新聞電子報、很角色電子報、民眾日報電子報、真晨報電子報】

        高英工商連續四年榮獲教育部評定為「校園防震防災演練績優學校」,為加強學校教職人員及學生對防震救災之認知及消防設備靈活之運用,共同維護校園安全及個人生命財產安全,每學年將舉辦兩次「校園安全防震防災演練」,並邀請高雄市大寮區區長胡俊雄、消防局大寮分隊蒞臨指導全校師生如何實地操作演練,希望藉由演習,讓學生與老師們都能吸收正確的觀念,在意外發生時才有處理危機與應變的能力。今年度的防災演練增加一項「濃煙體驗」,讓學生真槍實彈體驗火災現場濃煙密布的實境。此外,高英工商首重學生的校園安全,經過近一年的長期評估檢測及瑞典及日本校園安全專家實地評估,順利獲得通過「國際安全學校」認證,成為南台灣唯一取得國際認證具備「職業安全」、「環境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安全」及「食品安全」的國際安全學校高中職學校。

       每學期的校園安全防震防災演練,當天由校長率領全校師生展開一連串防震防災模擬演練,在教官廣播示警地震發生後,全校師生立即打開窗戶、關閉電源,找鄰近桌下或牆角掩護,並以書包保護頭部;接著模擬地震釀成火警,全校師生依規劃好的路線於2分鐘內往操場空曠處疏散,緊接著消防車前來支援,由校長陳德松與大寮區區長共同示範操作如何使用滅火器,再由學生實際操作各類型滅火器、高樓緩降機逃生、心肺復甦術CPR及學校專車逃生等各項逃生和急救模擬演練。

今年特別增設簡易濃煙體驗室,透過煙霧模擬情境,同學們會處於煙霧瀰漫而且伸手不見五指的密室內,必須熟悉逃生技巧,才能在視覺被蒙蔽的緊急情況下,為自己找到一條出路。整場演練過程真實且具臨場感,令在場的人深深體會防震防災的重要性。辦理本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培養師生們「防範未然、居安思危」的危機意識。學校每年都會實施相關課程並融入各科教學中,且學校對各教室、實驗室、實習場所的安全衛生教育與各種天然災害的應變措施相當重視。

        另外,高英工商榮獲國際安全學校認證,是一所零災害、零事故、零傷害的優質安全校園,有鑑於校園危險事件層出不窮,各級校園中都暗藏著許許多多無形有形的危機,如何減少校園事故傷害,以及如何推動科學化校園安全管理,已成了國際性的嚴肅課題,因此,高英工商積極提出「國際安全學校」申請,希望可以提供一個安全快樂的學習環境。

       高英工商校長陳德松表示:提供優質安全的學習場所,是高英工商最原始的辦學初衷。「安全第一,品德優先,邁向國際安全學校」,是更進ㄧ步的向社會大眾宣示高英工商全面優質的決心。這項活動是「跨校區的」、「社區基礎的」、「長期的」、「能維持的」、「預防傷害的」。其目的就是:校方將透過各種管道、透過各種方式,提供孩子們一個溫馨安全的學習場所。希望來高英就讀的每一個孩子,都是快快樂樂的出門、豐豐富富的學習、平平安安的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