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十二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徵文 - 圖書館 - 高英工商
  圖書館資料

  2019「第十二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徵文
2019「第十二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徵文
2019-01-07
        
壹、活動宗旨:
為鼓勵在學學生參與文學創作,深耕愛鄉愛土意識,藉由徵文活動,喚起學子對寫作的興趣與對家鄉的了解、認同、熱愛。
2011 年高雄縣市合併後,將文學創作之範圍由〈阿公店溪〉流域延伸北至〈二仁溪〉南臨〈高屏溪〉的整個大高雄都。以呈現自然與人文之美,蔚為風氣,進而提昇大高雄地區之文化發展與文化水準。
 
貳、活動相關單位:
贊助單位:文化部 www.moc.gov.tw。
指導單位:客家委員會 www.hakka.gov.tw、高雄市政府 www.kcg.gov.tw。
合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高雄市岡山大專青年協會。
承辦單位:高雄市岡山大專青年協會。
協辦單位: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文化局岡山文化中心、高雄市客家
青年藝文協會、國立成功大學台灣語文測驗中心。
總 顧 問:文學家 蔡文章 教授。
 
參、徵文對象:
一、國小組:目前設籍或就讀於高雄市之國小四至六年級學生。
二、國中組:目前設籍或就讀於高雄市之國中學生。
三、高中組:目前設籍或就讀於高雄市之高中學生。
四、大專組:目前設籍或就讀於高雄市之專科、大學、研究所學生。
五、上述各組若未設籍或就讀於高雄市之學生,作品主題及內容應以大高雄都有關。
六、報名資格不符合前述規定者,不得報名;評選過程中,若發現報名資格不實者,將取消參加評選資格;已領獎者,將追回獎狀、獎金及獎品。
 
肆、徵文主題及類組:
 
一、主題:
1. 以大高雄地區的人、事、物、地、景為抒寫對象。
2. 本文學獎著重書寫本土社區之風景、地貌、人文、歷史、古蹟、親情與在地情懷等。
3. 作品必頇以華文或台文撰寫,並且未在任何報刊、雜誌、網站發表;已編輯、出版成書者不得報名。
 
二、類組:
1. 台語童詩:(每一人以投稿一篇作品為限)
僅限國小組,以 20 行以內為原則,不限制文字用法。羅馬字之使用限以教育部公告之台羅拼音方案或傳統白話字,漢字之使用以不造新字為原則。
2. 客語童詩:(每一人以投稿一篇作品為限)
僅限國小組,以 20 行以內為原則,不限制文字用法。羅馬字之使用限以
教育部公告之客家語拼音方案或傳統白話字,漢字之使用以不造新字為
原則。
3. 散文:(每一人以投稿一篇作品為限)
國小組以 1,000 字以內;國中組以 2,000 字以內;高中組以 3,000 字以內;
大專組以 4,000 字以內為原則。
 
※本次文學獎各項活動如有未盡事宜,承辦單位擁有保留修改活動內容之權利,修改訊息將於岡大會網站 http://kca.gangshan.org.tw 公佈,不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