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敬師 學生下廚作異國佳餚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敬師 學生下廚作異國佳餚
高英敬師 學生下廚作異國佳餚
2017-10-05
        

謝師恩 高英學生親手烹調東南亞美食
高英工商謝師宴 走南洋風
【106年09月28日刊載於自由時報、民眾日報真晨報、臺灣時報、台灣新新聞報、蘋果日報、臺灣時報電子報中時電子報非常新聞、工商時報、match生活網

​ 【本校訊】高英工商日前舉辦了一年一度的「928教師節謝師感恩活動」,有別於以往的教師節敬師卡活動,學校這次還配合政府的「新南進政策」,由高英工商餐管科的學生親自下廚慰勞老師們的辛勞,將學校特色課程中異國美食,製作了19道異國佳餚供老師們品嚐展現教學成果,另外學生也透過載歌載舞的方式,藉由南向國家傳統的舞蹈及歌曲為老師們提供娛樂節目,學生們的用心就為感恩老師們辛勤的付出,讓全校師生在既歡樂又不失溫馨的氛圍下,度過了一個難忘的教師節
​ 高英工商這次也特別透過越泰柬馬印等五個國家的教師節慶祝方式,讓同學了解各國慶祝教師節的樣態。另外,高英工商越南語社也提供各國服飾展示,讓師生們慶祝活動之餘能參觀並認識各國的特色服飾。這次餐管科學生們經由特色課程-異國美食一年的學習,利用928教師節慶祝活動成果展現帶來許多異國佳餚,其中包括了來自泰國、越南及印尼等三國之美食,泰國的打拋豬肉、泰式奶茶、越南牛肉河粉、法國麵包、印尼雞肉沙爹、印尼水果冰等等各國著名料理,也都透過學生的廚藝呈現出來讓老師們品嚐。
​ 高英校長陳德松表示,高英各科發展出來的特色課程,是要讓同學們練就一生獨特的技能,不會被取代的能力,以這次餐管科的學生來說,特色課程之一就是異國美食,這次學生的成果展正好逢一年一度教師節謝師感恩慶祝會,因此學生決定以異國料理來呈現廚藝,同時也慰勞老師的辛勞,使得本次活動別具意義。
​ 餐飲管理科學生吳妍萱也語帶感恩的說,老師就像我們在學校的父母一樣,除了教導我們專業知識和技能外,還24小時全年無休的為我們服務,所以同學們都發揮巧思盡心盡力有的展現自己的廚藝,有的料理異國美食,有的提供餐飲服務,有的做事前準備與佈置場地的工作,為了感謝終年辛苦為我們付出的老師們。
​ 活動在悠揚音樂聲中來到了尾聲,看到學生們的用心,老師各個感動得說不出話來!陳校長用感性的口氣說:「孩子們的用心準備,讓高英每位老師的辛勞都在這感人又溫馨的氛圍中消失了!」最好的教育,是在不知不覺的境教中,達到潛移默化的目的,希望每一位師長都是孩子的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