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摘金奪銀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摘金奪銀
高英工商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摘金奪銀
2017-07-27
        

高英參加亞洲智慧型機器人賽包前三名
4支隊伍參賽拿下第1名、第2名、第3名和佳作等獎項
【106年07月18日刊載於非常新聞、中時電子報台灣好報、中天快點TV、工商時報、Match生活網、自由時報、真晨報、灣新新聞報、臺灣時報民眾日報

​ 【本校訊】高英工商資訊科同學參加由中國工業職業教育學會主辦、於崑山科技大學辦理的「2017亞洲智慧型機器人大賽」,高英工商四支隊伍參賽,在高中職A組「自走車循跡比賽」項目中全數獲獎,分別拿下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和佳作等獎項;高英工商資訊科長期以來致力於培育學生自己的創意及動手做的能力,為自己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也因此讓學生們戰績輝煌並從中獲得自信。
​ 自走車循跡比賽A組是由參賽學生用樂高積木零件組成作品,參賽隊伍所製作的智慧型自走車,要在最短的時間內走完軌跡路線到達終點,其中路線可能是直線、折線、圓弧等所組成,且當中可能也會有接合處不平坦的障礙需要克服。整個過程是既刺激又挑戰性高,吸引了許多年輕學子參加,高英工商能在群雄環伺之下獲勝,表現可圈可點,表示該校資訊科的技術力與創造力已凌駕其他學校許多。
​ 這場比賽作準備,這群學生們總是利用放學後,留在學校不斷的練習做最好的準備,這四組中拿下第一名的隊伍是由金髮藍眼的瑞士籍同學賀約翰所帶領的隊伍,一年級時的約翰於「2015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高中職A組「自走車競速」項目拿下第二名,今年更上一層樓一舉於高中職A組「自走車循跡比賽」項目拿下第一名優異的成績。更特別的是,今年也鼓勵就讀高英工商廣告設計科一年級的妹妹賀婷娜組隊一同參賽,透過不同專業領域技術的整合,第一次參賽的婷娜也於「自走車循跡比賽」項目拿下佳作的成績,比賽出興趣與自信的婷娜野心勃勃的說:下次絕對不會讓哥哥這麼輕易的拿下第一名了。
​ 高英工商陳校長德松表示:高英工商的老師對於每位學生都是有不同的期待,正因為有著這種期待,老師們都會努力帶領著學生朝向他們的目標邁進,這樣的期待促使這次資訊科師生共同打出一場漂亮的戰役有了優異的成績,除此之外,高英工商也積極的做跨科技術上的整合,如同這次的比賽中,就有餐管科與廣設科的學生一同參與比賽,這樣一來高英的學生就能作跨科學習,進而在各方面表現或參與各項競賽時能展現出更多元及更高水準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