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德信志工菁英 高英200人獲獎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保德信志工菁英 高英200人獲獎
保德信志工菁英 高英200人獲獎
2015-01-08
        

保德信志工菁英 高英200人獲獎
優質績效成倍數成長  今年再創殊榮

【104年01月08日刊載於自由時報、真晨報、民眾日報、新新聞報、臺灣時報、非常新聞】 

  【本報訊】高英工商今年有200名同學榮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繼去年90人獲奬後,再創殊榮;高英工商非常重視品德教育與服務學習教育的推廣,除了鼓勵同學參與校內服務工作外,並積極帶領同學將公益的腳步跨出校園、走入偏鄉、邁向國際,今年一舉躍升達200名同學獲此殊榮,優質績效成倍數成長,為高英工商志工服務學習成果再添錦花。
  「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是國內最大的青少年志工表揚平台,也是一項跨國性獎項,其目的是為了肯定及鼓勵自志願服務表現傑出的青少年,每年有超過25萬名青少年參與角逐。今年是台灣區舉辦的第15年,共有22縣市,逾千組青年志工參予盛會。因為深具公信力又人數眾多,因此由教育部、環保署及衛福部擔任共同指導單位。
  高英工商非常重視服務學習的推廣,除了鼓勵同學參與校內服務工作外,並積極帶領同學將公益的腳步跨出校園、走入偏鄉、邁向國際。世界展望會、創世基金會、警察局、社會局、流浪動物收容中心、社區服務隊、育幼院、老福中心、安養院、淨灘團體…都是高英工商長期攜手的夥伴。
  陳德松校長說:志工服務是人道關懷與生命價值的體現,更是一種終身學習的無上志業。高英工商長期深耕服務學習及志願服務理念,鼓勵同學們以行動實踐服務熱忱,積極投入志願服務行列。去年90人獲獎,今年遽增至200人,這就是高英人志工精神與豐沛軟實力的具體展現。
  高英工商獲獎的200名同學,都有跨越地理藩籬,將公益的腳步伸向校外的經驗,因為他們的關懷、行動力、真誠、勤勉,讓社會大眾看見高英人的熱情與優質。這些平凡的素人,不需要超能力,僅以純粹的動機採取行動,就能成為「以一己之力,改變周遭世界」的無名英雄。
  陳校長開心的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而青少年願意付出熱情、散播愛,更是動人。高英的孩子都是好孩子,參加保德信菁英獎角逐成績一次比一次耀眼就是明証。希望孩子們能持續秉持初衷,開創燦爛的服務生涯,營造溫馨友善的社會,以行動改變世界、創造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