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新生禮儀訓練 成果豐碩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新生禮儀訓練 成果豐碩
高英工商新生禮儀訓練 成果豐碩
2014-10-13
        

高英工商新生禮儀訓練 成果豐碩
千餘人接受生活教育洗禮  精神抖擻有朝氣

【103年10月13日刊載於真晨報、新新聞報、民眾日報、臺灣時報、非常新聞】 

  【本報訊】高英工商昨日進行新生生活教育與禮儀訓練成果驗收,由陳德松校長親自校閱,一千多名新生,各個精神飽滿、神采奕奕,踏著整齊劃一的步伐、伴隨著悠揚雄壯的軍樂聲,排列儼然、矯健從容、氣宇軒昂的通過司令台向校長致敬,自信的丰采博得了全校如雷的掌聲。
  高英工商為落實品德教育、培養團隊精神、建立堅定人格態度,從新生入學後,便展開為期一個月的新生生活教育與禮儀訓練。許多學生,從一開始連走路都走不好、狀況百出,到而今如同國慶閱兵般的昂揚抖擻,著實展現了驚人的訓練成果。
  校長陳德松表示:品德教育融入生活中,高英工商非常重視「做中學」的教學模式:技能如此、課業如此、品德陶冶亦如此。品德,是依據社會道德準則和規範行動所表現出來的心理特徵。孩子沒有天生好壞,孩子們的成就在於大人們的教化程度。培養優秀的孩子永遠不嫌晚,但他不會自己發生,孩子是需要練習與教育的。所以,每一個年輕人都應該被教會如何做人,再構思如何做個專業人。良好的生活習慣與正確的禮儀規範,是「做好人」的第一步,也是讓自己成為社會常勝軍的入門磚。
  「種樹培其根;種德培其心」,唯有「心柢穩固」,課業學習才會變得有意義。品德並不是遺傳,只要你願意,今天即可立地成佛!高英工商是教育部認可的品德績優學校,一向重視學生的品德培養。每一年都藉由新生儀態的規範,延伸到生活品德的要求,期使達到「全面優質、多元發展」的教育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