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太陽能模型車競賽高英榮獲總冠軍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全國太陽能模型車競賽高英榮獲總冠軍
全國太陽能模型車競賽高英榮獲總冠軍
2021-11-08
        

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 高英工商榮獲總冠軍

跨科協力加上永不放棄的信念成功蟬聯冠軍獎座

【110年11月09日載自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中時新聞網、鮮週報、好報新聞網、非常新聞、台灣好報

  教育部2021第十六屆全國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高英工商榮獲全國總冠軍,今年在汽車科黃志仁主任和林重仁、洪敬閔老師的帶領下,選手有汽車科李義雄、孫宇慶、郭哲維、何宗翰及廣告設計科孫嘉妤同學,在全國各校精銳車隊中脫穎而出,蟬聯冠軍獎盃,高英工商不僅蟬聯總冠軍外也將亞軍獎盃光榮拿下!高英工商囊括冠、亞軍的事蹟,對高英工商全校師生而言是歷史性以及激動雀躍的一刻!

  冠軍寶座今年由高英工商「GTC The Revengers」車隊榮獲,亞軍高英工商「GTC 太陽小鋼炮」奪得,季軍為基隆二信中學「怪人Engine」車隊獲得,前三名的車隊將在年底代表台灣出戰澳洲國際賽,去年開始高英工商不斷刷新歷年比賽成績,今年不但蟬聯冠軍外,也一舉拿下亞軍令人欽佩。

  高中職太陽能模型車競賽至今已經是第十六屆了,高英工商汽車科十六屆以來從不缺席,從最初完全不會到慢慢成長學習,並且從每年比賽的失敗中汲取經驗,冠軍隊「GTC The Revengers」隊長李義雄同學表示:「我們隊裡成員不僅有汽車科同學還有廣告設計科同學,跨科協力激盪許多知識的火花。成員不厭其煩的利用暑假、各自的假期主動到校與主任和老師們討論,學習前輩們的精神不斷改進,很開心不辜負大家的期望讓學校蟬聯冠軍」。亞軍「GTC 太陽小鋼炮」成員胡嘉弘、陳韋辰、蕭子唯、柳佳伊同學則說:「雖然冠軍是由我們的好朋友榮獲,很為他們開心,但我們不會氣餒,將學習前輩們的精神不斷精進自己往前邁進。」

  汽車科黃志仁主任表示:「我們高英精神就是『對的事情,做就對了!』像此次比賽,我們是南部的學校,所以對於台北氣候很難掌握,因此團隊決定週五放學後立刻北上,為了有更充裕的時間能了解北部天氣和勘察場地。這個決定也確確實實幫助到我們,台北天候的確不佳,因此週六一早勘查完場地後,師生開會決定要配合氣候對車子數據進行調整,我立刻搭乘高鐵返校將需要的器材帶至台北,午後北上會合,師生便立刻著手進行修改和測試,永不放棄的精神就是我們高英師生的可愛之處,也是幫助我們此次蟬聯冠軍相當重要的信念。」

  高英工商陳德松校長在汽車科榮獲冠軍的當下立刻將喜悅分享給全校師生,並表示高英精神就是「對的事情,做就對了」以及面對各種困難與挑戰「永不放棄」的信念就是成功的要件,我們或許不是天才但卻能成為地才,學校的理念能深入師生心中並發揚光大,這也是對學校教育的一種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