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年年榮獲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 - 校長室 - 高英工商
  校長室資料

  高英工商年年榮獲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
高英工商年年榮獲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
2021-11-01
        

高英年年榮獲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
優質校風傳承逾半世紀 永續技職教育薪火相傳

【110年11月02日載自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鮮週報、真晨電子報、好報新聞網、非常新聞、台灣好報】

  高英工商自98學年度起至今年已連續12年有13位老師榮獲「全國技藝教育績優人員獎」,此項殊榮是對高英工商辦學績效的肯定。高英工商以師資優、設備優、校園優享譽南台灣,對品德教育、知識學養、設備環境均嚴謹看待,務必讓學生能享用高品質的學習環境並展現專業技術及學識,讓學生在選擇技職教育時更具信心,也深受教育界及企業界一致讚譽。

  高英工商從98學年度由陳月嬌組長首度榮獲,陸續由汽車科黃志仁主任、餐飲管理科林絜涵主任、教務主任林泰主任、資訊科蔡忠憲主任、餐飲管理科許貞敏主任、餐飲管理科唐雅珍老師、陳德松校長、廣告設計科陳韻如主任、汽車科吳嘉銘老師、汽車科洪敬閔老師、美容科朱潤珍主任、廣告設計科謝嘉靜老師等13位老師獲獎,高英工商老師們對於技職教育的熱情及用心有目共睹,不僅認真教學,帶領學生參與各項競賽皆表現優異成績,並輔導學生考取各項技術士證照,幫助學生在各自的專業領域發光發熱、青出於藍;另外行政方面,陳德松校長攜手教務處林泰主任及各處室同仁和各科主任,共創溫馨校園及優質學習環境,高英工商半世紀以來不斷的挑戰高峰並創造下一個高峰,秉持優質的校風陶冶育化了無數產業人才,讓接受技職教育的學生可以走出更廣闊的未來。

  在優秀的高英工商老師率領下,競賽成就非凡。每年汽車科皆入圍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專題製作決賽,107年度更創下在動力機械群拿到兩項冠軍的紀錄。資訊科參加高雄市2020 Maker創意發明競賽,橫掃高中職組冠軍、亞軍、季軍,五組參賽全數獲獎。學生今年度競賽成績依舊亮眼奪目,高雄市Maker創意發明競賽資訊科四組入圍、四組優勝將繼續往全國賽邁進;汽車科全國太陽能模型車競賽今年蟬聯全國總冠軍,高英工商在全國太陽能模型車競賽一直以來成績輝煌,除了榮獲全國總冠軍外,前年更代表台灣至澳洲參賽,今年汽車科也持續往高峰邁進,捍衛冠軍寶座。高英工商競賽成就非凡也跟老師積極進修各項課程並開拓自身新領域相關,高英工商去年每位老師平均141.23小時,研習時數是全國之冠。這些亮眼表現不僅是仰賴先進的設備,更需要優秀的師資加以輔助,而優秀的師資便是來自於不斷進修的成果。

​  校長陳德松表示,學校的理念就是把每位學生都當成自己的孩子般照顧,學生也能感受到老師們對他們的關愛,師生間的好情誼在畢業後也繼續保持。另外學校老師對於技職教育的付出,從每年繁星計畫榜單年年錄取率百分百,就能看見高英工商培植學生的用心,並證明選擇技職教育,讓學生可以藉由專業能力的培養,走出自己的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