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教合作教育的辦理型態 發佈單位:建教合作班
        
建教合作教育的辦理型態

        目前各高中職學校以辦理輪調式、階梯式及實習式這三種建教合作教育型態為主,另也有專案申辦的建教合作教育班。而其中以輪調式的辦理歷史最久、層面最廣,說明如下:

(一)輪調式建教合作: 就學三年內,原則為三個月在校,三個月在職場實習,交替進行學校與職場的輪調,為最具規模的辦理方式
(二)階梯式建教合作: 一、二年級在學校接受基礎教育,三年級前往職場接受專業技術訓練學習。
(三)實習式建教合作: 一年級以寒暑假期間辦理為原則,二年級除寒暑假之外,學期中實施以不超過五週,三年級則不超過十二週為原則。藉由學期中安排學生到企業機構實施校外實習,讓學生熟練各種生產機具的操作及就業技能。
(四)專案式建教合作: 有別於輪調式、階梯式、實習式這三種型態,學校為有效推動建教合作業務,得依實施辦法及配合學校需要,另行規劃專案報請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同意辦理的建教合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