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蟬連五年建教考核一等 發佈單位:校長室     發佈時間:2020-10-07
        
高英工商蟬連五年建教考核一等

高英工商  蟬連五年建教考核一等

【109年10月07日刊載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很角色新聞網、台灣好報、非常新聞網】

     高英工商今日接受教育部國教署戴副署長淑芬親自頒發「109年度建教合作考核一等學校」獎,高英工商已經「連續五年」蟬聯建教合作考核「一等學校」,可見高英工商辦學的績效十分卓越,深受外界肯定與讚賞。

  多年來高英工商深耕於台灣的技職教育,並以品德教育作為辦學核心價值,在完善的教學、柔性的輔導及健全的管理機制之下,各項教學設備齊全,校內硬體設備、軟體資源豐富,學生品質優良因而深受業界肯定,所以同時也擁有廣闊的建教合作資源,是各大知名廠家願意攜手合作的優質學校之一;另外,高英工商在教育部校務評鑑榮獲「優等」,也榮獲「品德教育績優」、「友善校園績優」學校等多項殊榮,讓這些合作廠商產生信賴與安心。

​  高英工商自創校以來致力奉獻於教育工作,大力推動品德教育,積極培育學生專業的能力與企業界需求的技術能力,以符合現今職場的需求,學生在校所學的的專業知識,能在職場上得到充分發揮以達到學用合一。同時,學校亦致力推展各項特色課程,激發學生對於專業知識的興趣,讓學生可以在高英工商安排的課程中找到未來職場發展的各種可能性。

  透過高英工商建教合作的輪調課程,可以提供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生一邊完成高中學業,一邊兼顧家庭經濟的就業環境。一方面學校相當重視建教生在職場上的人際互動、倫理道德、專業技能及生活上的輔導工作,同時積極培訓學生的技術養成教育,積極推動技術士技能檢定,期許同學在校三年期間能夠取得二張乙級及三張丙級的技術士證照,讓原本低學習成就的學生產生高度的自信,畢業後都能立即成為正式員工,並且在職場上均有優良的表現。

​  校長陳德松同時感謝這些建教合作廠家,對於高英工商的支持與肯定,藉由教師的在職進修,與產業界技術交流相結合,讓建教生的本職學能有所提升,所學專業技能能夠充分應用於職場,達到畢業即就業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