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英工商建教合作 全國績效第一 發佈單位:校長室     發佈時間:2021-04-19
        
高英工商建教合作 全國績效第一

高英工商建教合作  全國績效第一

翻轉弱勢家庭  產學攜手共創雙贏

【1100420載自於民眾日報、臺灣時報、真晨報、新新聞報、聯合新聞網、臺灣時報電子報、非常新聞、好報電子報、臺灣好報、真晨報電子報】

【本校訊】本校日前召開109學年度第二學期建教合作廠校協調會,陳校長德松親自主持,各建教合作事業機構代表30餘人踴躍參與。本校已經「連續五年」蟬聯建教合作考核「一等學校」,可見本校辦學的績效十分卓越,深受外界肯定與讚賞。實習處針對建教生的權益保障法、性別工作平等及性騷擾防治工作宣導、各項業務報告及辦理建教合作應注意事項進行說明,最後對如何做好建教生生活照顧等相關議題,開放各合作事業單位進行經驗分享,場面互動熱絡。同時也請李國煇教官針對「藥物濫用防制與毒品種類介紹」做宣導說明,各合作廠家代表對學校認真的辦學態度和學生優秀表現,給予深度的肯定。

  多年來本校深耕於台灣的技職教育,並以品德教育作為辦學核心價值,為業界培育無數優秀的產業人才。透過建教合作的輪調式課程,學生可依興趣、志願選填分發,提供經濟弱勢家庭的學生完成高中學業,並且同時兼顧家庭經濟,校方聘有駐廠老師全日在建教合作公司照顧同學生活、輔導同學學業、及職場上的人際互動,教導職業倫理道德和學科專業知識,同時積極培訓學生的技術養成教育。

  在完善的教學、柔性的輔導及健全的管理機制之下,本校各項教學設備齊全,校內硬體設備、軟體資源豐富,重視品德教育及服務學習,學生表現優良因而深受業界肯定,所以同時也擁有廣闊的建教合作資源,是各大知名廠家願意攜手合作的優質學校之一;另外,高英工商在教育部校務評鑑榮獲「優等」,也榮獲「品德教育績優」、「友善校園績優」學校等多項殊榮,讓這些合作廠商產生信賴與安心。建教生在實習期間可以學到實用且寶貴的工作經驗,ㄧ般公司也列為優先任用之對象,畢業後都能立即成為正式員工,並且在職場上均有優良的表現。

  知名廠家辦理建教合作與就業專班合作廠家

汽車科:國瑞汽車、中華汽車、光陽機車(總廠、路竹廠)、耿鼎企業
電機科:台灣日立公司、台灣三洋公司、聲寶公司、易華電子公司
資訊科:台灣三洋公司、聲寶公司、易華電子公司
美容科:曼都髮型、新技髮型、斯朵利髮型
餐管科:吳寶春麵包店、武陵富野渡假村、武陵農場、福壽山農場、清境農場、煙波大飯店、知本高野大飯店、知本富野渡假村、日暉池上國際渡假村、鹿鳴溫泉酒店、鼎王麻辣鍋、來來海鮮餐廳、泰安食品公司、泰立富食品公司、海霸王食品公司………等4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