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科】109學年度專題-天然蔬果美白功效 .... 發佈單位:美容科     發佈時間:2021-08-12
        
【美容科】109學年度專題-天然蔬果美白功效之探討

東方女性通常希望擁有白皙的肌膚,尤其在選購化妝品偏愛購買淡化膚色或是 斑點,以追求白、透、亮的完美肌膚為主要選擇,美白化妝品也是化妝品市場中 暢銷商品,有鑑於此,對於市售美白化品添加物的研究感到興趣;於是我們就和 老師探討有關影響皮膚美白的一些問題,我們都知道黑色素的生成機制十分複雜, 以目前的學術研究資料中我們發現酪胺酸酶(tyrosinase)與黑色素(melanin)生 成有密切的關係,因此,只要抑制酪胺酸酶的活性便可減少酪胺酸酶轉化,進而 減輕皮膚的色素沉積與抑制酪胺酸酶的氧化作用,便可抑制黑色素之生成。但目 前應用此機制發展的美白化妝品一般多為化學合成物,本實驗以天然蔬果萃取物 作為美白研究及應用基礎期望研究結果能提供消費者選擇美白化妝品添加物之 參考。


檔案下載:檔案下載 (請按右鍵選擇另存新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