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計畫書檢討 發佈單位:汽車科     發佈時間:2020-04-23
        
課程計畫書檢討

社群名稱

機動高英教師專業社群

活動主題

課程計畫書檢討

辦理日期

   109年  04月  22日

辦理時間

16時00分-17時30分

主持人

戴良運老師

辦理地點

汽車科辦公室

出席人員

(如簽到單)參加教師:08人

活動內容摘要

內容;

1.為了提升學生技術能力,激發老師研發課程之創意,並促進同仁團隊合,希望藉由本次課程討論,請老師們多集思廣益,激盪出創意的火花,對於本科特色課程設計、學生專題製作給予意見。

2.與專家學者討論本科109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科目、學分數及每週授課節數,請專業教師針對課程綱要、教學科目與學分數內容符合108新課綱課程內容之規畫提出討論。

3.堆高機操作及維修、油電複合式動力檢修實務、太陽能電動車為本科發展特色課程,科內專業教師都已取得汽車修護乙級及堆高機相關證照,且具備堆高機操作及維修相關專業能力,且學校已規劃堆高機練習場所,未來可於融入堆高機操作及維修於課程中並與外界堆高機考證照場所合作考證,並鼓勵學生積極考取堆高機單一級證照。

4.油電混合車是以雙能源來驅動的車輛具有經濟、節能、環保等優點。透過業師專家協同實習教學配合診斷電腦儀器、車輛的購入更新,讓學生具有全新視野與業界接軌。

5.針對108新課程課綱問題,與專家學者意見交流,並依照新課程課綱問題詢問問題,且能在未來學生畢業之後與大學相關課程能夠相關接軌。

 


更多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