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鍾桂的故事 - 輔導室 - 高英工商
  輔導室資料

  李鍾桂的故事
李鍾桂的故事
        

桂的故事

李鍾桂,國立政治大學外文系畢業,法國巴黎大學國際法學博士。從新竹女中、北一女、政大外文系到法國巴黎大學,求學之路一路行來,李鐘桂女士皆以紮實的功夫攻讀各科。據她自己表示,在法國留學期間,為了能「多讀一點書」,她學會化整為零的方法,把睡覺分開來睡;每頓飯後小睡一個半小時,加上三餐飯各佔半小時,一天就僅花六個小時在吃、睡上面,其餘十八個小時皆用來讀書。果然,她僅用了兩年九個月的時間,就獲得法國巴黎大學國際法學博士。

回國後,除在政大、台大教過書,她先後曾被政府派至數個單位服務。「為者常成,行者常至」是李鐘桂女士的座右銘;不論擔任任何職務,要想從「一無所有」到「無所不有」,唯一方法,就是要有目標、有方向。但目標切勿好高鶩遠,否則達不到時,易產生挫折感,消弱了前進的力氣;倒不如踏踏實實,只問耕耘,屆時自會有收成的喜悅。

個性開朗、直爽的李鐘桂女士,為人不喜虛假或太過拘謹;她覺得只要懂得人與人之間應有的禮數及分寸,彼此坦誠以待,自可交到許多朋友。她更擅長的是,以幽默來化解壓力;她以為:人是越快樂越能淋漓盡致的將自己發揮出來。

她一直覺得自己非常幸運,雖無特殊天賦,但因專心一意,把握現在,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全神貫注,全力以赴,快快樂樂的做事,累積涓滴的滿足,即成了恆久的「幸運」。

(本文取自黃秋源、邱正榮編著【生涯規劃】一書,信樺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出版)